他在途中经历了重重困难,他一个人走过了荒凉的大沙漠,因信错人被骗去了当矿工,为了要回买马的钱被人打了半死。在一个叫米溪的地方他完全可以开开心心的生活,过上富裕的日子。他的父亲在家里病死了,他烧掉所有,还要去寻找大峡谷。但他为什么要放弃这些呢?还要苦苦的去寻找那个峡谷?这还不是因为一个字吗?——信!
和一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种坚韧不拔的恒心!
但在我们的现实当中又有多少个人能够这样呢?像有的人做工一样有点辛苦就辞工,一点也吃不了苦,像有的商家一样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违反诺言,那么个——信子要哪去了了呢??
要是我是当中的根鸟的话,可能我就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去找那个大峡谷了,可能遇到小小困难我就打退堂鼓了!
所以我们要学习根鸟的精神。
2022读后感推荐 根鸟读后感(经典版)
大家一定听说过曹文轩吧,他可是鼎鼎有名的作家,我非常欣赏他,欣赏他的才华欣、欣赏他的作文水平。最近我一直在看他的作品《根鸟》因为这篇文章很特殊,富有哲理和充满幻想,给人无限的想象空间,甚至悬念。文章中的主人公是叫根鸟的一个小男孩,他执着、勇耿,不论怎样的困难,他都会想办法克服,深深打动了我他最后厉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一直在他自己梦的长满百合花的大峡谷,也如愿以偿见到了那只白色的鹰。
文章中还有非常精彩片段,比如更要被骗到了鬼谷挖矿,是那白鹰帮他死里逃生,这惊心动魄的片段让我非常紧张。根鸟不辞辛苦走了那么长的路,经过那个大荒漠、平原、草原,最后来到大峡谷。根鸟这种决不放弃,勇敢执着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记得有一次我去打羽毛球遇到了一个叔叔,和他切磋了一下,刚开始被叔叔给扣球扣得措手不及,我吸取了失败的教训,不断地随机应变,通过了几个回合的较量,最终还是输了,就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想到了一句名言—-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风雨,怎么才能见彩虹?最后我奋力拼搏,力挽狂澜。终于我打败了那个叔叔。
根鸟的这种决不放弃,勇敢执着的精神让我明白了: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跌倒不算是失败,爬不起来才算是失败;行走不算是成功,只有坚持不懈才算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