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根鸟读后感
一个名叫根鸟的少年,经历了许多坎坷和苦难,长途跋涉去寻找自己梦中的受难女孩,这就是《根鸟》这本书。
有一天,名叫根鸟的少年独自去打猎,发现了一只白色的雄鹰,雄鹰身上有一张纸,上面写着一个名叫紫烟的女孩去一个峡谷的悬崖摘花,不慎掉下悬崖,请求看到纸条的人救救她。晚上,女孩来到了善良又纯朴的根鸟的梦境里。根鸟决定前去寻找并搭救那个女孩,尽管父亲多次劝解,他仍毫不动摇,在深秋的一天离开了自己居住的菊坡,一直向西行去。途中根鸟遇见了一直在寻找自己失去多年的梦、之后帮了自己大忙的板金先生,抢了自己买马的钱的黄毛,把自己骗去干苦活的长脚,对自己有好感的富家女孩秋蔓和好心劝告自己又多才多艺的女孩金枝。
根鸟在寻找大峡谷的过程中改善着自我,坚持了下来,没有半途而废,终于找到了那个大峡谷、那只白色的雄鹰……根鸟那种坚持到底、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和文章中描写的人与人之间欺骗、原谅、互助、真情等复杂的情感关系都深深打动着我。正如作者曹文轩所说的:“当一个人对一个处于逆境中的人产生扶持、援助之欲望,并实施了自己的高尚行为之后,他的心里一定会感到有一种温暖的暖流富有快感地流过,从而使自己的灵魂得到了净化。”
[推荐读后感] 六年级读后感:《根鸟》(推荐一篇)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句话用在谁身上最合适呢?要我说,这个人肯定是根鸟了。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紫烟的女孩到悬崖上去采花,却一不小心掉进了大峡谷。她的这个情节出现在一个名叫根鸟的少年梦中,如是这个叫名根鸟的少年出发去找这个梦中的女孩。他一路上走过村庄、小镇、沙漠、原野、山丘……在遥远的路途中,他渐渐地长大,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到达了那个自己梦中的大峡谷的故事。
放下《根鸟》这本书,我的脑海里便不由自主地思绪万千起来,也禁对根鸟产生了一种敬佩这情。
从菊坡——一个小村庄,到开满了百合花的大峡谷,不但路途遥远,而且一路上历经了无数磨难:没有食物,不得不在青塔乞讨;想去买一匹好马,却被骗走了自己的血汗钱;更是被骗到了大山谷背矿石,还差点儿因为吃了“红珍珠”丧失意识,永远无法离开……这一切的一切者是因为他的坚持、执着、永不言弃,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我最敬佩的是根鸟尽管遇到了再大的困难,自己的目标从来没有改变——找到那个开满百合花的大峡谷,救出那个到悬崖力采花而掉进大峡谷的紫烟女孩!
这本书也让我懂得在以后的成长中,遇到困难时一定的学会坚持,目标才可能实现,因为根鸟就是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