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母鸡萝丝去散步》的故事时,我一直都为母鸡萝丝担忧,生怕它会被狐狸吃掉。可是她走过院子时,眼看狐狸就要靠近了,我猜想母鸡恐怕要被狐狸当作美餐了,结果狐狸自己不小心,前爪踩到了钉耙,被钉耙的把子给打中了,我觉得很搞笑。
接着,母鸡萝丝绕过池塘,眼看狐狸就要捉住它了,我心里别提有多着急了。结果,母鸡悠闲自地走着,狐狸却一头栽进了池塘,喝了一肚子的水。我想,这只狐狸可真是笨!
然后,母鸡萝丝越过干草堆时,感觉狐狸就要扑向母鸡了,我想,这回母鸡可要死定了。没想到,母鸡还是悠哉悠哉的,而狐狸却被干草堆埋了起来,显出一副很倒霉的样子。我以为狐狸应该会放弃,结果它还是不甘心地跟踪母鸡。
母鸡萝丝经过磨坊时,狐狸紧跟其后,而母鸡的爪子感觉要被吊面粉的绳子缠祝我觉得母鸡这次一定不会那么幸运了。可是母鸡碰巧拉动了吊面粉的绳子,狐狸没有在意从天而降的面粉,结果又被埋进了面粉堆里。看到这里,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觉得这只狐狸真是太倒霉了。
最后,母鸡萝丝还是非常悠闲地穿过篱笆,而气急败坏的狐狸一跃而起,眼看母鸡萝丝就要被捉住了,但是,狐狸跳得过猛,一头栽进一辆小推车里,小推车顺着山坡往下冲,撞上了许多蜜蜂房,愤怒的蜜蜂排成一长队,向狐狸冲去,狐狸吓得毛骨悚然,飞奔而去。而母鸡萝丝却慢悠悠地从蜂房的下方走了过去,安全地回到了家。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觉得母鸡萝丝是世界上运气最好的母鸡,而那只狐狸应该是世界上最倒霉的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