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在孩子眼中永远是美好的。童年给他们带来无穷的欢乐了,留下他们成长的足迹。现在,我就要带你们到书中遨游,一起去看看三个孩子的精彩童年
罗伯塔、彼得、菲莉丝,三个小活宝原本住在城郊的富裕家庭,因爸爸被捕而被迫搬家。三兄妹来到了铁路边的一所小房子,在这儿开始了快乐的穷生活
这还是三个机智勇敢的孩子。当他们发现铁路上有一块巨石时,他没不顾危险,使劲摇晃着旗子,拼命的呐喊。终于让车厢里的人险渡难关,成了人人夸赞的小英雄。面对困难的来临,他们沉着冷静,用团结起来的智慧来解决问题、困难。他们的勇气让人敬佩!这点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老先生,一位每天都坐火车路过三烟囱的老人。孩子们和他之间也有一段故事:先是孩子们向火车招手时无意结识了他,三兄妹又因妈妈生病向他求助,老先生帮助了他们。随后,他又帮助一位俄国人回家与妻儿团聚。最终,孩子们救助了困在隧道中的老先生的孙子,老先生也让孩子们的爸爸回到家中,让他们一家团圆。
老先生与孩子们之间的故事充满爱,可能,这就是那种忘年交吧!他们之间那种互敬互爱、纯洁的友谊固然让人羡慕,但也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给予别人快乐,比拿别人快乐,更开心!。正应了一句名言:给永远比拿愉快!
说起三个孩子的妈妈,实在让我敬佩不过了。妈妈的坚强,对生活的热爱让我感动。为了让孩子们有吃、有喝、有穿,妈妈委屈了自己,整天日夜写作,为的就是让孩子们有个好的生活。不让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自卑。让孩子们有个快乐的童年!妈妈最注重孩子们的生日了,没到他们其中一人的生日,她总会拿出仅有钱,买蛋糕把家里好好布置一番,花掉了大半个月的生活费。但是她不心痛钱,而是让孩子们快乐,只要孩子们快乐,也就足够了。
孩子们有一颗纯洁的童心,即使与爸爸分离,家境败落,但他们还以童真的眼光看待世界,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有时想起了爸爸,他们都会跑去问妈妈:妈妈,爸爸为什么还不回来呢?妈妈就会说:爸爸出差了,要等好长时间才能回来!尽管孩子们已经听力这句话近九百遍了,可是他们迫不及待要等待爸爸回来的那一天,在回到那座大房子里,一起开心的生活!
这些故事,也让我有所改变。以后,我也要先他们一样,做一个勇敢的孩子。克服生活中的难题,学习中的困惑!
这些故事,可能看到了自己身上的影子,他们做的那些事,是不是觉得他们更加天真活泼?没错,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时光,让每一刻都留下我们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