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uowen101.COM
今天,我读了《把铁路修到拉萨去》这本书后,不仅被铁路工人那种吃苦奉献的精神感动了。
文章记叙了在高原缺氧,自然环境恶劣,生态环境脆弱,施工条件异常艰苦的情况下,西部建设者们以智慧和力量克服了一个个世界级难关,攻克了国际性技术难关,创下了世界铁路建设的奇迹,那就是当今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隧道——风火山隧道贯通的经过,歌颂了建设者的智慧和力量,吃苦奉献的精神。
读完全文,我被铁路工人那种斗志昂扬的精神感动了。他们在开凿风火山隧道时遇到了三种极大的困难:一是冻土层,二是恶劣天气,三是极度缺氧。这些困难在铁路工人眼里就像是沙漠里的一颗小小的沙子。他们不顾生命危险,克服了高寒、低压、风雪、雷电、沙暴等恶劣气候,最后他们用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使风火山这只拦路虎一次次低下了高傲的头。
铁路工人那种无坚不摧的精神确实让我们佩服,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就应该拥有铁路工人那种精神。让我们伴随着他们的顽强的意志,不断地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