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一年的最后一天——大年节,终于来到了。
早上,妈妈就到超市里买东西,预备年货了,我和爸爸在家里看电视。下战书亲人们陆陆续续地赶到了我家。到了六点整,我们开始吃年夜饭了,妈妈要求我说祝福语,看着妈妈那严厉的表情,我不得不接受。我说:“我祝福我们全家的女人永不变老,祝福全家男人来年挣大钱,祝福全家的白叟健康长寿!”接着我端起桌上的一杯酒给大家敬酒,然后把酒预备喝掉的时候妈妈就说:“小孩子家喝什么酒?”我无奈地看了看爸爸,爸爸说:“这大过年的喝点酒也不是不可以的。”妈妈说:“好吧,不外只能喝一点。”听了妈妈这句话我十分兴奋地拿着羽觞喝了一口,我就迷惑地问爸爸:“这酒为什么这么甜呀?”爸爸回答说:“由于这是葡萄酒呀,所以很甜,也不能多喝,后劲很大。”听完爸爸的话,我感觉一点事也没得,我又端起羽觞想猛喝一口,不小心把整杯都喝干了。一会儿,我的脸、耳朵直发烫,看到的东西也开始旋转起来。妈妈一看我就知道酒喝多了,叫爸爸带我出去透透气。
到了大街上,凤一吹,刚才的感觉好了良多。我看到街道两旁的树上挂着许多彩灯,五彩缤纷,面前一片璀璨。新开的百货大楼门前毫光四射,周围挂满了灯笼,红色的灯笼和彩灯把百货大楼梳妆得像新娘子一样锦绣;相邻的购得乐超市门前的彩灯像瀑布垂直而下,锦绣极了;对面的超市前的彩灯一闪一闪成一条线,就像一道道彩色的波浪。
回到了家里,我们全家看起了春节联欢晚会,新年的钟声快要想起的时候,爸爸叫我快到楼顶去放烟花。五!四!三!二!一!“轰”的一声,第一颗礼花在天空中爆炸,天空中整理时像天女披发花一样,千万朵彩花落了下来。我向周围看了看,不知何时,孩子们都出来放烟花了。我们像置身于花的海洋,礼花还没隐去,“轰”那边的礼花又飞上了天,形成了一道道绚丽的彩虹,若隐若现;“轰”又一颗礼花飞上了天,形成了八颗明珠,在天空中熠熠生辉照亮人间,把幸福与安康送给我们!
大年节一过,再过几天就要去上学了,还真是恋恋不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