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借鉴] 如何把事情做到最好读书心得
近日,稍有空闲就静下心来手捧《把事情做到最好》慢慢读来,细细品味书中教人如何做人做事的道理,感触颇深,受益匪浅,觉得这本书实乃难得一遇的好书。本书分十个章节,从想做事、肯做事、能做事、会做事、敢做事、善做事、做对事、做成事、做好事、不出事十个主题由浅入深分别阐述,娓娓道来。书中引用了大量的名人名言,譬如比尔盖茨、李嘉诚等成功人士的人生感悟,更有66个鲜活实例加以论证书中所蕴含的哲理,总是令人有茅塞顿开之感。这本书就象一块敲门砖,孕育着无穷的智慧,让我体验到广阔的胸怀、渊博的知识、敏锐的行动、机智的反应。它似一阵清风吹过,不经意间我的心弦为之颤动,智慧与浅显的道理变成一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都慢慢地融化在心里。
读完这本书,让人感触很多,其中第四章会做事给我的启示最多。会做事首先要会做人,书中告诉我们:做人一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二要谦和为美,多让少争;三要与人为善,切忌骄横;四要仗义疏财,扶危济贫;五要诚信待人,远离事非。想想人生在世,应该既会做人,又会做事。做人绝对不是一件小事情,你能否掌握精当,直接决定你做事的输赢,以至于一生的成败。
做人做事是相辅相成的两个方面,不可偏废。光会做事,不会做人,即便你能获得暂时的成功,也不会享受成功所带来的快乐,因为一个人际关系恶劣,对立面、反对面、积怨甚多的人,定会招致众叛亲离,最后沦为孤家寡人;如果光会做人,不会做事,只顾八面玲珑,四处讨好,结果是浪费了感情,浪费了精力,到头来还是过得索然无味,一事无成。只有会做人又会做事的人,才能赢得一世好名声,才能气定若闲,在谈笑间成就梦寐以求的事业。碧桂园集团董事长杨国强、华人首富李嘉诚之所以成功,就是因为他们深谙既会做事,又会做人的真谛,所以才能达到无往不利的高超境界。
由此我想,对于太保公司这个团体而言,每个员工都是身处其中的一个分子,我们应该秉承会做人,会做事的道德准则,热爱集体,尊重领导,包容同事,关爱客户,凡事都要往好处想,往远处看,齐心协力共同构建太平洋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在工作中,我们要以熊素琼的马桶精神激励自己,爱岗敬业、全力以赴,以一颗感恩的心把事情做好、做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才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我们这个集体才会有朝气、有凝聚力,太平洋这支战舰才会勇往直前,在激烈的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
《把事情做到最好》是一本点燃工作激情、催人积极上进的励志书,每个人读后都会从中找到一把打开自己心锁的钥匙。书中每一个故事都蕴含着一个做人做事的道理,滴水藏海,小中见大。在轻松的阅读中,我们都有一份新鲜的感受,愉悦的享受,不知不觉中为自己的人生点亮了一盏明灯。慢慢去读,细心去体味,认真去学,努力按照书中的道理去做事,只要我们坚持,我相信人人都会把自己做到最好,把工作做到最好,把事情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