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把学校交出来读后感壹篇
读罢《中国青年报》资深记者李斌结集出版的《把学校交出来》一书,我掩卷沉思,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就是这本看似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书,里面的字字句句却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深处。
李斌在《把学校交出来》一书中,用一双焦虑的眼睛关注教育,用一双敏锐的眼睛观察教育,他用一双敞亮的眼睛期待教育。以独立而深入的视角观察教育,用记者独到的见解记录下了中国教育艰难前行的一页,为我们这些在教育改革中迷茫着、探索者、甚至有些不知所措的教育工作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更以极具感染力和专业性的写作描述了一批教育改革者的风采,传递着教育改善的正能量。教育改革者能从中体会到吾道不孤的温暖,而我们一线教师读者读后则从中能感悟出教育的智慧,激起教育改革的勇气。
教育改革是个永恒的话题,又是一个人人关注的话题,谈起教育,几乎人人都能随口说出一大堆亲身经历的事和自己的观点或看法。但这些观点或看法大多是人云亦云,没有独到见解,对教育改革起不到什么作用,教育改革的路子到底怎么走,走向何方?素质教育的真谛是什么?这些问题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着我们每位教育工作者,特别是教育工作管理者,而读完李斌的大作,你就会发现李斌对教育、对教师、对孩子的一往情深,在这本书中,李斌以独到的见解为我们破解了这些难题,以常人难以理解的勇气冲破世俗的偏见,顶住来自社会各方的压力,甚至是家人的不理解把职业当事业,以自己特有的理性和建设性的态度关注教育改革,以自己特有的人格魅力从社会良知的立场批评和揭示阻碍我国教育改革的社会敏感问题,为教育第一线实质性的变革大张旗鼓的呐喊鼓劲。《把学校交出来》就是一盏明灯,书中的每一个案例,为我们这些教育改革的迷茫者找到了解决问题的症结所在,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
各方的压力,甚至是家人的不理解把职业当事业,以自己特有的理性和建设性的态度关注教育改革,以自己特有的人格魅力从社会良知的立场批评和揭示阻碍我国教育改革的社会敏感问题,为教育第一线实质性的变革大张旗鼓的呐喊鼓劲。《把学校交出来》就是一盏明灯,书中的每一个案例,为我们这些教育改革的迷茫者找到了解决问题的症结所在,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在《把学校交出来》一书中,李斌带着对教育、对教师、对孩子浓浓的感情去体验、感悟校园内外的故事,述说教育改革的波澜,字里行间洋溢出来的文字完全和一位长期浸泡在校园里的教师一样,饱含深情,以至于读完《把学校交出来》一书,我的内心深处不由自主的产生了一种冲动,恨不得立即去一趟书中描写过的地方看一看,耳语目染一下作者笔下的那些传奇人物的风采。李斌这种极具感染力和专业性的写作,为我国教育改革的深入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