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后感400字
暑假期间,我阅读了法国著名小说家埃克多·马洛的伟大杰作——《苦儿流浪记》。《苦儿流浪记》是十九世纪情节剧小说的代表作品。故事以生动离奇的情节讲述了一个弃儿——路美的流浪经历,塑造了一个意志坚强的少年形象。读来让人情不自禁为他的遭遇而流泪,我也被他不屈不饶的精神深深打动。
在小说的开头,可爱的路美原本在善良的宝莲养母家过着宁静的生活。虽然是养母,但宝莲妈妈把自己所有的爱豆倾注到了它的身上,把他当成亲生儿子来看待。当她发现路美被狠心的丈夫卖掉后,便发疯地寻找路美,却再也没有找到路美。和路美比起来,我们是多么地幸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无一天不享受着天伦之乐。而路美呢?他从小父母就不在身边,还要天天跟着师傅到处流浪卖艺,过着饱一顿饥一顿的生活。
我们和他的年纪相仿,却不知珍惜眼前的幸福。成绩不好怨父母,身体不适怨父母,心情不悦怨父母,难道这就是我们该做的吗?
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亲情的真谛。《苦儿流浪记》真的很好,有空你真该好好读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