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手捧空花盆的孩子》读后感之
最近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叫《手捧空花盘的孩子》,这篇故事十分短小,看似浅显,实则蕴含了很深的道理。
故事主要讲了:一位国王他年纪大了,于是便召集全天下的孩子来竞选王子之位,他给每位孩子发了一颗种子,说谁种出最鲜艳的花谁就是王子。三个月后,孩子们来到国王面前,他们手里都捧着一盆盆的鲜艳的花朵,五颜六色的,国王看到后十分失望。突然,他看到了一个孩子,他捧着一个空花盆,国王问:为什么你的花盆是空的?”那孩子伤心的回答:“我每天都细心地照顾它,可它怎么也不发芽。”这孩子最后当上了王子。其实国王发给孩子们的种子都是煮熟过了的,怎么可能发的出芽呢?
看了这故事,我感受到了:做人一定要诚信,诚信可以让人更受欢迎,无论是在事业、财产、还是竞争上都不会有损失的。孔子说过一句名言:“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一种美德,有时不要因为某种利益或恐惧放弃了这种美德。就像故事里的主人公不像其他孩子一样为了当王子,就不诚信。
在我的生活里也有许多守信的人。有一次,我和一个同学约定一起走路去学校,可我正准备出发时,天上下起了大雨,我便想:这么大雨怎么走路啊!她应该也不会走了的。于是我叫爸爸用汽车送我去上学。去到学校后,我见她迟迟不来校,着急了起来。当上课时才看见她到校,下课后我问她:“你为什么迟到了?”她回答说:“我在我们约定的地点等了你很久,直到快上课了我才来。”“天啊!下这么大雨你还在那儿等我。”我边说着边惭愧的低下了头。从此无论发生了什么我都不会违背诺言。
如果人失去了诚信,也就失去了别的信任。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诚信,我相信这个世界一定会变得更美好。
[热搜读书心得] 一年级读后感:快乐的时光(经典版)
一个晴朗的下午,爸爸妈妈先带我去看了《神秘世界历险记2》,它说的大概意思是小女孩赌气离家出走,在寻找老朋友之时发现所有喝过水的生命都变小了,在番薯儿子的帮助下,重新解决了危机,并齐心协力让番薯觉醒,最终放下仇恨,决定与大家共同守护美丽的家园。看完电影我们又去吃了西餐,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