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后感: 爱的教育读后感最新范文
爱,一个多么熟悉的字,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纯洁的爱。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我才真正知道爱是无私的,爱是伟大的,只有生活在爱的海洋里,才会享受爱。书中人与人之间流露出的真挚情感,让我感动不已!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四年级男孩儿安利柯以日记的方式,从四年级10月份开学的第一天一直写到第二年的7月份,记录了他身边各式各样感人的小故事,记录了他在生活中一点一滴所累计的爱,他一天感受一点,一天反思一点,每天都在爱的世界里成长。
书中的每一篇文章都感人肺腑,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清扫烟筒的小孩,把清扫烟筒赚来的三十个铜币丢了,他无法回家,于是路过的同学都用自己的钱币来帮助他,没有带钱的同学就把自己的鲜花赠送给他,我觉得这一段是最感人的,这让我感到了一个人要是有了一颗无私爱心,就会是一个拥有一切高尚品质的人。在《爱的教育》这本感人的书中,处处都是这种拥有高尚品质的人。
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深刻体会到同学之间,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应该学会宽容,学会理解别人,我们自己遇到困难时总想获得别人的帮助,而我们平时遇到有困难的人时也应该尽力而为地去帮助他,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有时虽然是微小的,但它是无私的,珍贵的,非凡的。
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会永远充满爱!
[读后感范文] 《爱的教育》读后感(篇二)
《爱的教育》,这本书一直吸引着我,吸引我的,似乎不是文学的价值,而是那一个个温暖的爱,比如父子之爱、师生之爱、同学之爱……
首先,《爱的教育》这个题目让我思考:爱究竟是什么呀?是每一个人身边都有的吗?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吗?这一连串的问题一直困扰在我的脑海中,等我慢慢地去解答。
读书的过程,让我慢慢地揭开了那一个一个的谜底。其实,爱,它就像每天都在我们身边的空气一样,每一天都在我们的身边,只是常常被我们忽略。比如老师的爱,老师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常常批评我们,教育我们。爱是最简单的,而最简单的爱常常容易被我们忽略。爱之所以伟大,就在于平凡之中见真情。
在《爱的教育》当中,那一群活泼开朗的同学之间,也产生了一个个爱的故事。他们有的家庭贫困,有的身有残疾,有的生活在富有之家------但无论是身体不好,还是家庭情况不好,他们都是一群快乐的少年,快乐生活,互相帮助,一直生活在爱的怀抱中。他们的爱,是那温馨的友谊而创造的,他们的爱,是那伟大的团结而创造的。
在《爱的教育》中,那一个个美妙的故事,也告诉了我们爱国。祖国,那是让我们成长的地方;祖国,是一个让我们去爱的地方。爱,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会说的,但有些人总是没有发现到,没有做到。
《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我真正感悟到了爱是存在的,每一个人身边都是有的。它还让我明白了: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