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根据学校的推荐,我读了《成长不烦恼》这本书。
它是由商晓娜写的,商晓娜还写过《一年级的小豌豆》、《一年级的小蜜瓜》、《绝佳拍档》系列、《拇指班长》系列、《你好,小木偶》系列、《同桌秘密日记》系列等六十几本书。我读的就是《绝佳拍档》系列《成长不烦恼》
她的作品入选过书香中国20xx 年度畅销童书排行榜,获得20xx 年、20xx 年年度全行业优秀畅销书品种奖、20xx 年冰心儿童图书奖。作品当然不差了。果然,我刚读了几页,就被里面一个一个的小故事吸引住了,继续津津有味的读起来。
他们是双胞胎兄弟,马一左是哥哥,可是有时他感觉自己是弟弟,马一右是弟弟,可是有时他感觉自己是哥哥,真是有趣。在他们身上发生的一个个小故事也很有趣,有马一左和马一右吵架了、发宣传单的老奶奶、早知道先生、马太太网购记、成长不烦恼等小故事。
每一个小故事都有主要内容。有一次,马一右有了微博,可是没一个粉丝,马一右找到了米小小,让米小小关注自己,可是米小小不感兴趣。有一次,马一左和马一右在路边遇到一个发宣传单的老奶奶,他们立刻就决定帮助她。没用半个小时,宣传单就发光了,第二天,他们俩又去那里找老奶奶,可老奶奶不见了。还有一次,路丁丁送给双胞胎两只蚕宝宝,马一左和马一右好开心啊!他们天天摘来桑叶,盼着蚕宝宝快点长大,几天后,蚕宝宝结茧了,又过了几天,蚕宝宝化蝶飞走了。
最后的故事成长不烦恼 讲述了马太太在电脑上看了许多条寻人启事,令她开始对双胞胎也担心起来。马太太又像双胞胎上一年级一样来回接送,哪怕是上班迟到,下班早退她也不在乎。一天晚上,他们一家出去吃饭,马一左和马一右像两条脱缰的小马,在前边欢快地奔跑着。马太太忽然觉得心里的烦躁已经去掉了,她微笑地看着前方。也许长大这件事,正在悄悄的发生着。
读了这本书,我认识到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七色阳光,但即使是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出现短暂的阴云。成长,多么神圣的词语。时光踏着匆忙的脚步走过我们的生命,留下许多的烦恼,成为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成长中的少年,会有一些挥之不去的烦恼。这些烦恼来自生活,来自学习,来自与同学的交往 但是,有烦恼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正确对待它。从现在起,让我们一起清理烦恼,消除烦恼,象马家兄弟一样,带着多彩的梦走向成熟。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