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刘胡兰故事读后感篇二
读了少年红色经典---《刘胡兰》后,我感触颇深。胡兰子14岁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参加革命,在书中俨然是一个大姑娘、村干部。
书的前半部分写到胡兰子因为是个女孩子,奶奶不让她上学,长大后家里人不许她乱跑,可她还是坚持不懈,不顾家人的反对,积极参加革命,担任区妇救会干事,表现出了她的坚强意志。之后又用两个小故事:《纺棉花》、《不怕闲言碎语》来体现她的机智、聪明、能干
可是到了后来,形势恶化,在村子土改时,胡兰子被阎锡山军队逮捕,我看到这儿时急坏了。最后写:
大胡子大声问道难道你就不怕死?
可以看出她是多么刚强啊!
我哭了,胡兰子的形象在我眼前栩栩如生。她死得英勇、刚强!她面对敌人威胁,毫无惧色、从容躺在铡刀下!
刘胡兰烈士永垂不朽。她生得伟大,死得光荣!一本薄薄的书,竟有这么大的魅力,震撼了我的灵魂!
读后感范本: 《大学的精神》读书心得600字(示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