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做了一张小卷,小卷上有一篇阅读,名叫《一分钟》。里面讲了一个渴望成功的青年人来找著名教育家班杰明求教的故事。当年轻人如约而至时,班杰明故意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狼藉一片,但班杰明却用一分钟的时间,把房间收拾的井然有序。当年轻人进入房间后,班杰明却说:干杯,你可以走了。年轻人很尴尬,也很迷惑。班杰明看着他迷惑的样子说:这还不够吗?你进来又有一分钟了。年轻人想了想,明白了,只要把握住生命里的每一分钟,也就是把握住了理想的人生。
读到这的时候,我最开始也很迷惑,但是老师渐渐引导我们认识到了文章的中心,更让我们知道了时间的重要性。德国的思想家恩格斯曾说过:珍惜时间是一个高级的规律。是啊,一分钟真的太重要了!一分钟可以赶上火车,一分钟可以救一个人的生命,一分钟还能躲避一场灾难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想到了自己,我以前总是写完一样作业就想休息,而一休息就很长时间,一下子就浪费了很多分钟,而现在真觉得不应该,不应该浪费这么多的时间。被我浪费的时间足够完成一个手工作业,足够弹一首钢琴曲。在生活中更有过,因为玩魔方玩过时而忘记上英语课
今天的《一分钟》,教会了我们要学会珍惜时间,学会抓紧时间完成事情,更要学会做一个和时间赛跑的人。学习中,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争分夺秒地学习,只有珍惜时间才会赢得成功,才有机会成为班里的学霸。
这堂快乐的作文课教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启迪,从今天起,我一定学会和时间赛跑!加油!
一分钟,看似是一个不起眼的时间单位,一小时的六十分之一,一天中有1440个一分钟。但是在滑铁卢战役中,格鲁希虽然听到了炮声,但是因为追击者普军的命令,依然不去支援,就这样,导致拿破仑兵败。这是一个懦弱的人断送了一位勇敢者的宝贵生命,过一分钟改写了世界历史,决定了欧洲19世纪的命运。
在看到格鲁希一心追击普军的过段时,我的心就像掀起了惊涛骇浪,久久无法平息。命运给予他机会,他却与机会擦肩而过,只是因为他的犹豫不决。假如当时他遵循自己的意念,为追求真理而返回战场,也许就不是这样悲惨的结局了。但是人生没有假如……
生活中,自己其实也是和优柔寡断,不善决策的人。换了一位新的老师,我却一边担心手不能剧烈运动,一边担心老师会为我的态度而反感。一拖再拖,导致连老师都没见过,就请了三次假。最后一次还被训了一顿。也许,就是没有决断力,让我错失了命运给予我的机会,与一位良师失之交臂。
一分钟的决定也许可以让医生把病人从死神手里夺回让消防员阻止火势的蔓延,在一场已经几乎没有悬念的战役中反败为胜。珍惜生命中为数不多的一分钟的决定,也许这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的性格,一个人的命运。如果错过,也许下一次的命运就再也不会给予这芸芸众生的人以礼物。
人生就像是黑暗中的道路,黑魆无边无际的黑暗令人害怕,但是一次又一次的一分钟的决定,就好像路灯,指引着走向光明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