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作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后,我才领悟到:一个人的毅力对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响的。
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是一个坚强,充满毅力的人,保尔小的时候,生活在社会底层,饱受折磨与侮辱。后来在别人的影响下,他逐步走上了革命道路。又经历了一系列的人生挑战,但无论是战争的残酷,感情的波折,工地的艰辛,都没能使他退缩,反而使他更加的坚强。即使是病魔的摧残夺去了他的健康。他也毫不畏惧,克服种种困难,以坚定的意志来写作,诉说他对生活的誓言。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不能自卑,而要有信心,因为挫折是培养毅力的前提,巴尔扎克曾经说过:挫折磨刀石。再锋利的刀一直不用,也会变钝。挫折就是最好的磨刀石。人的一生很精彩,有酸甜苦辣,有悲欢离合,也有苦尽甘来的滋味,别后重逢的喜悦。
毅力也需要坚持,在坚持的同时,也需要毅然断然的决断,正所谓当断不断,反受其害。有毅力的人,面对考验能断然处之,又有利于持之以恒。为什么说一定是成功之本?因为只有坚强的毅力,才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与挫折,坚强的毅力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最新读书心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推荐一篇)
今天我读了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这本书的内容,使我终生难忘。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母亲是在税务检察官家当厨娘的。保尔先是在瓦西里神父那儿受尽了折磨,最后被赶出了学校。后来,在母亲的帮助下当了洗碗工。在朱赫来的劝说下加入了军队,因为没有事做又到了骑兵队,每天都有着出生入死的考验。在和敌人的拼杀过程中左腿没了,右眼也失明了。但是,他没有放弃,成了一名铁路工人,还放弃了两次爱情。他一心一意的要为国家做贡献。
但好景不长。不久,他又一次被病魔缠身,不幸再一次的降临在他头上——他的左眼失明了,他度日如年。在一次车祸中,他的右膝也残废了,就连床也不能下,一个仅仅24岁的青年,正在面临着死亡的威胁。但是,保尔还是顽强的学习,他排除了所有困难为国家默默的奉献。
保尔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是我们缺少的。他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