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件事都有它的寓意,每本书都有它的道理,含着脉脉深情,我终于读完了《我的战友邱少云》这篇感人的文章。
这篇文章写了志愿军战士邱少云为了战斗的胜利,在全身被大火包围之时,纹丝不动,一声不吭,强忍着痛苦的折磨。他心中仍然向着一个目标:严格遵守纪律,保证国家战斗的胜利,以大局为重。直到临死前,他连吭一声都没有。
读完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邱少云的事迹所感动。邱少云烈士,为了整个潜伏的部队,为了战斗的胜利,心甘情愿地付出自己的生命。在邱少云的心中,生命只是战斗胜利的一小部分,你可能会说难道生命不值得珍惜?不,生命是千金难买的,有了生命就可以朝自己的目标前进,哪怕只有一条生命,战斗就有胜利的可能。为了大家的生命,为了战斗的胜利邱少云还是毅然选择了自我牺牲,他是以自己的生命换取战友们的生存,更换来战斗的胜利。邱少云是伟大的,我不由想到,从古到今,我们中华儿女有多少人为了国家的荣誉和民族的尊严,甘愿抛头颅,洒热血,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一切。今天,杨利伟为了实现中国人的千年飞天梦不怕吃苦;运动赛场上,运动员为了祖国的荣誉奋力的拼搏他们都是祖国的骄傲,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去爱戴。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好还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的花草树木,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的绿荫;画一座座高楼大厦,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的发展;画万里长城、名山大川,画出中国的骄傲,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肃然起敬!
读了这篇文章,我真切地感到了邱少云的伟大。不只是邱少云叔叔还有很多人都值得我们敬佩、值得我们学习。我想高声地说:令我崇拜的邱少云叔叔,您用自己的生命点燃的火炬,就由我们来传承吧!我们会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换取明天祖国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