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烦恼作文800字
成长就像一艘船,在人生的海洋上行驶,有时平静,有时遇到汹涌的波浪,在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中,必然会有麻烦。面对这些烦恼,我们可能会不知所措,所以,这些烦恼会铭刻在我们的心中,永不抹去。
成年人总是说孩子是最无忧无虑的,但他们不是。我记得那天放学回家。我刚从学校里一大堆问题中挣扎出来。我一冲进屋子,书包就掉了下来,舒舒服服地倒在沙发上。我想休息,但妈妈指着我的“黑洞枪”对我说:“到年底了,你还不去复习吗?”听到母亲的命令,我不得不把书包拖进书房,开始学习。但是这个话题真的太难了,不久,有一个问题让我很难,怎么办?我别无他法。我不得不去书架拿起那本书。我悄悄地打开了门,但不幸的是,我遇到了我的母亲!她喝了,“你在偷偷摸摸干什么?”“看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我心想:“或者我妈妈给我带来了美味的食物!”但是我一意孤行地说:“嗯?”这个。你要买这么多书做什么?“妈妈说:“你看,这些家教书是老师推荐的。”我的头嗡嗡作响,晕倒了。
成长,是一个五味瓶,咸的酸甜苦辣,样样不少;增长,如调色板,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成长,就像写日记,记录位和生活片。成长,你这么有钱,我想给终端增长并不遥远。
【实用读书心得】 飘读书心得800字(写作示例)
《飘》,是我最喜爱的书。喜欢斯佳丽的勇敢坚强,喜欢瑞特的机智果断,喜欢玫兰妮的外柔内刚。
对于斯佳丽这个人物,我的感觉是矛盾的,是讨厌却又不得不敬佩她。她是个非常有个性的人物,她一生中爱了两个男人,而她却没一个是了解的。如果她了解阿希礼,那她就不会爱他;如果她了解瑞特,那她就不会失去他。她一直以来是辜负瑞特的,她只是不停追寻着自己梦中的王子――阿希礼。她只是把自己爱的特点认为阿希礼有,她只是做了一件华丽的衣服,让阿希礼穿上,而后爱上他。而事实是,她爱的只是那件衣服。
对于她,我是不得不佩服的,佩服她的坚强,佩服她对土地的执着,佩服她能在那中环境下放下以前所受的教育下田干活,佩服她能不顾社会上的言论而开创自己的事业。她生命有几个灵魂,一个是她的母亲。他的母亲是一位非常能干、温柔的典型贵夫人,是她最敬佩的人。可是,母亲为了救人而被传染伤寒,去世了。另一个,是她十几年来最爱的人――阿希礼。她能在逆境中站起来,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阿希礼。她对阿希礼是异常执着的。还有一个,就是玫兰妮。在一起奋斗的十几年里,玫兰妮已经成为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飘》绝对是部值得再三品味的好书,文字优美,情节跌荡起伏、扣人心弦,虽然其中由于作者的主观因素,对于美国南北战争的评价并不客观和全面,但以文学角度来说,这绝对是一部绝世佳作,值得一看。
瑞特是个复杂的人,他有良好的家世,但却仍和旧时代格格不入,而他有锐利的眼睛,可以在乱世找到自己的处身之道,他亦是一个对国家有热情,即使他明知必败无疑,却仍在最后关头入了军。他爱斯佳丽,但他更了解斯佳丽,所以他从不说,只是通过行动表达,而斯佳丽却从来不想去了解他。最后,他绝望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使他再也没有勇气再去尝试,他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