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之间的关爱有很多种,一句关心的话语,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温暖的拥抱。近期,我读了辫子姐姐主题公园中的一篇文章《祝您梦想成真》,让我对同学们之间浓浓的爱更有了深刻的体会。
文章主要写了女孩朱梦真的故事,她是六二班最不受欢迎的人。因为她沉迷于童话,已经到了与真实世界脱轨的程度。然而,在一次家访活动中,班长祝祝和张老师解开了她奇特行为背后的谜团。朱梦真的爸爸是一位童话作家,但在她二年级时就去世了,从此梦真就沉迷于童话了。回到学校,祝祝把从梦真家拿来的童话书让大家看了看,希望大家走近她,了解她,进而帮助她。最后,大家将计就计,齐心协力,为梦真办了一次别有意义的生日会,帮助梦真走出了迷途。
看完之后,我为同学们之间浓浓的爱所感动。其实,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这样的故事不也在经常上演吗?记得今天春天的时候,我们学校组织了踏青活动。去的时候,我们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可回来的时候,太阳高高的晒着,我们又热又累,又饥又饿,感觉浑身无力,随时都会倒下。实在坚持不不住了,我们就三三两两的把胳膊挽在一起,互相搀扶着,互相鼓励着,一起坚持着,终于返回了学校。途中有的学生水带得少,很快就有同学把自己带的水分享一下;有的同学跌倒了,马上有人会帮忙扶起;有的学生坚持不住了,立刻有同学送上一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