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清崎先生《富爸爸穷爸爸》首次出版是在1999年,是一位日裔美人。作者提供的更是些思路,一种对金钱的见解。第一次接触到这个术语---财商,以前接触到更多的是智商情商。财商,就是懂得利用金钱为自己工作,而不是成为金钱的奴隶。
本书里讲了资产和负债。购入房产,表面上是增加了资产,但实质会相应产生不少负债,比如每个月交管理费,交公共水电公摊费等,会让现金流减少,这样对别人贷款买房月供这类事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一本好书总有它独特魅力之处,尽管里面的观点不全会被读者认可,但它总会有点亮你去思考的地方。不停地告诉你,不要停止学习,活到老学到老。
很巧的是,就在美国大选川普胜出那天,刚好看到作者很崇拜唐纳德·川普。
最后,吐槽一下,清泽的《穷爸爸富爸爸》,这是我在这个软件看的第一本书。读起来很拗口,一开始是以为是翻译得不好才会这样,里面的内容除了引用了原著的一些观点之外,就是一些陈旧泛词,最后我就放弃它,直到读到原著才发现之前那本原来是山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