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铅灰色的云层充满了天空,西冬风刮得树枝呼呼得响。看起来要下雪了。
说话间白砂糖似的小雪粒从空中飘落下来,有几粒还掉进我的嘴里,好凉好甜啊;这些小精灵便漫天飘动起来,又很快变成了薄薄的六瓣花,似万花竟放,飘飘洒洒扑向大地。就一整理饭工夫,整个视野变得银装素裹。
好一个闪光透亮的世界,远处的高山和大河穿上了雪白的水晶衣,近处的树枝上挂满了毛茸茸、沉甸甸的雪球儿,马路两边松柏也换上了厚重的雪皮袄,房屋都戴上了清一色的羊皮。好美的小雪花呀,你为我作出了表率。
多么锦绣、善良和贞洁的小雪花儿呀。你宁愿自己融成一滴水,去润泽津润大地,而不去做那高傲的主角。人们珍视你,由于你就是那默默无闻的绿叶,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去衬托着红花。当我双手捧起你,注视你一点儿一点儿地融化,我更熟悉到你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