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许多书,有文学类、历史类、科学类,还有名人传记等。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庞婕蕾写的《莫莉的梦想》。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位处在青春期前奏的女孩儿——莫莉。雨天,女孩莫莉突然收到了一张从世界上最浪漫的岛屿寄出的明信片,关于蓝色爱琴海的梦想在心底悄然萌发,一个尘封多年的秘密渐渐浮现。成长的过程中,莫莉和好朋友之间的距离忽远忽近,彼此温暖,也彼此伤害。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哥哥,心里偷偷崇拜的高年级大姐姐,喜欢给自己乱起绰号的男生,他们在莫莉的生活中掀起一个个小小的波澜。莫莉轻轻触碰诗一样的年华,那个蓝色的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觉得,梦想就是人活在世界上的意义吧。虽然每个人的梦想对世界来说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念头,但是不可小瞧梦想啊,就如同不能小瞧奇迹一样!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画家,用我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五彩缤纷的世界,编织出美好的未来。所以我们都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奋斗。
精选阅读
【实用读后感】 《梦想的力量》读书心得(篇三)
读完《梦想的力量》这篇课文后,我觉得加拿大男孩瑞恩十分有同情心也十分善良,同时我也知道:想要实现愿望必须要抱着梦想和实际行动才能成功。
由此,我联想到了我国西南地区的云南、贵州和广西这几年遇到了百年不遇的大旱:土地都干裂了,那里的人们都在喝一些十分脏的污水,有的甚至连污水的没得喝。庄稼由于没有水的灌溉,都大片大片地枯死了。如果再过一些日子不下雨的话,恐怕人们吃粮食都成问题了。
我觉得有时候我都在浪费水,根本就没有想到和我同样大小的西南地区的小朋友正在渴望有一点点水喝;有时候,我还乱用钱去买零食,根本就不会节约。我想;在西南地区,如果捐献一块钱,对他们来说也是雪中送炭了。
大家快行动起来吧!为灾区的人民们捐献一份爱心吧,帮助他们挺过这一个多月,因为据天气预报说5月就是西南地区的雨季了,到时候,灾区的人民们就不会再饥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