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我看了一本书,叫《梦想的力量》,我读了之后非常感动。书里的资料主要讲:一个加拿大的小孩为了给非洲小孩打一口井,筹钱的故事,最后为非洲的小孩打了一口井,随后又成立了“瑞恩的井”基金会,为非洲8个国家打了30口井。读完后我泪流满面,又感动又惭愧,还想起了以前的不好的习惯。那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连饭盒和衣服都不洗,都要母亲帮我洗,衣服也要母亲帮我穿还不做家务,还不时向父母要钱去买零食吃。
此刻读了这本书后,我觉非常惭愧非常内疚,书中的孩子比我小不少岁,可他却可以自我把这部分微不足道的小事做好来赚钱,并且不是用来买零食吃,而是用来给非洲的小孩挖一口井,好让他们喝上干净、甘甜、清凉的水。读了这本书,我领会到了一个道理:想要达成你的梦想,只须肯努力、有信心、肯坚持,就需要会达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