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中央一套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乘着梦想的翅膀”,看完以后,很感动!很受鼓舞!
其中让我最感动的一个画面是,一位叫廖智的漂亮阿姨,她是一位舞蹈老师,不幸的是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双腿,在废墟中坚持二十六个小时才被救出来,在后来的时间中,她无奈的按上了假肢,从慢慢的能下床走路,到能逛街,一路的坚持,流了很多汗和泪,她终于又能上台跳舞了。当看到这个地方的时候,我和妈妈都流泪了,好感动!还有王亚平阿姨,她是第一位登上太空的女飞行员,她说:“自己的梦想,就像是天上的星辰,只要去坚持,不断的去努力,终有一天能摘到属于自己的星辰。妈妈问我长大了有什么梦想,我想了想说,想当一名医生,妈妈笑了笑说,那将来就考军医大学吧。哈哈哈,可我现在才上二年级啊,还有很长时间呢,不过我想我会努力的。
妈妈还说要我像她们一样坚持自己的梦想,从现实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做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