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很有趣,是一部家喻户晓的卡通片。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其中可爱的小老鼠杰瑞,但我却偏偏喜欢那只可怜的小猫咪汤姆。
汤姆是一只灰色的猫——通体灰色,只有肚皮和手脚是白色的。平时它总是一副懒洋洋、睡不醒的样子——可别因为这个就以为它是只懒猫,实际上它可勤快了!每当老鼠杰瑞出现的时候,老猫汤姆就会两眼放光,弹簧一般地跳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过去!
然而,杰瑞可不是那么好抓的,它比汤姆聪明得多,每次都能用一些巧妙的办法打败汤姆,最后总能化险为夷、得意洋洋。而可怜的汤姆却总是灰头土脸、遍体鳞伤。但不管被杰瑞捉弄得有多么狼狈,汤姆都从不气馁,它“屡战屡败” 、“屡败屡战” ,坚决不放弃要捉住杰瑞的想法,绝对不放过任何一个捉住杰瑞的机会。
好多人都觉得汤姆很傻很可笑,但我却觉得汤姆可敬又可爱。它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从它身上,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情,怕的不是失败,而是不能坚持到底。
我们做事情都应该像汤姆那样坚持到底,直到成功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