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主要讲述了由齐如意饰演的肖丽梦想成为一个舞蹈歌唱家,然而命运却与她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在高二时因疾病肖丽失去了左腿,病情继续恶化,在同学和老师的努力下,肖丽重燃梦想与时间赛跑,用行动阐述了生命的价值不在于长度,更在于厚度!对于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及他们的家长来说,这部电影既能减压,又能得到激励与启发!
最新观后感: 感恩的心观后心得(示范版)
感恩,感恩。平凡的两个字,可是你透过它,好像能看到无数动人的故事,无数心酸的故事,无数流泪的故事。即使它们每一个都小得像一滴水,可是千万滴水便成为了大海,成为了——感恩。
与以前相似,同学们陆陆续续坐在位子上。先前还吵闹着的场地,到电影开始的时候便渐渐安静了下来,越来越安静——电影的主人公——张大哥与工友想要偷钢材卖钱,没有想到会遇险,被一个怀着孕的女人救了,可是那名工友却怕被人发现拉着他赶紧跑了。这也正是故事的起因。张大哥心知感激,即使心痛,也是把自己的孩子给了自己的恩人。试问,哪一个父母对自己的孩子不是真挚的、舍不开的爱?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救命之恩。在这其中,有心痛,他的妻子,小女孩的妈妈失去了自己的亲生孩子,痛不欲生,坠崖而亡……也许我能猜到结尾,也许我能得到心灵的道理。
我的生活中,父母给予了我太多太多,有时我甚至当成理所应当,但这我不应该感恩吗?感恩他们为我的一片赤色的心,感恩他们为我忙碌地身影,感恩他们为我慢慢生出的皱纹啊!老师教导我,给予我精神食粮,难道我不应该感恩吗?感恩老师一句一句教导着我的话,感谢老师批改作业的不停地动着的笔尖,感谢老师为学生付出的辛勤汗水!感谢同学的陪伴,感谢朋友的安慰,感谢祖国的保护,感谢蓝天的湛蓝,感谢鸟儿的歌声……这世界有太多的美好需要我们去感恩!
感恩,感恩。平凡的两个字,透出多少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