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猫》作为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以其诡异的风格,动听的歌曲,炫目的舞蹈,给我留下深刻的记忆。
他将各种元素完美结合,透过舞蹈,音乐,编排成一场热闹非凡的猫群聚会。他对每个猫性格特点的塑造,对每个故事情节的讲述,都做了恰当、完美的诠释。
本剧的舞蹈十分出色,用超多的舞蹈场面来表现每只猫的不同特点和性格。各类舞蹈,如:芭蕾,踢踏,爵士……的融合,更使全剧风格奔放,活力四射,充满神秘感。还有动感十足,增添气氛的的群舞,使场面宏大夺目,为全剧增色许多。
本剧的音乐更是出彩,其中我最喜欢的还属《记忆》。他前后四次出现。他如泣如诉的感情宣泄,让全剧感情升华,使该剧更具有浓浓的生命意味和充满哲理的想象。月光下,葛丽兹贝拉(Grizabella)——过去的魅力猫,回忆着自己年轻美丽时的幸福时光,那美妙的旋律,富有深情的歌词,深邃的歌喉,不但使演员,同时也使观众融入她哀伤又孤独的情绪之中。而第二次演则由一只小猫演唱,那是领袖猫告诉猫们,幸福的含义不仅仅仅是此刻,也包括过去那些不能遗忘的事情,月光下,小猫杰米玛唱起了《回忆》,猫们都不由自主地流露出感动。不同的主角身份赋予了这首歌曲不同的含义,孤独的曲调变得温馨幸福,唤起了魅力猫对生活的信心。歌声唤起了我无限的记忆。
音乐剧《猫》给了我深刻触动,令我回味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