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行走于都市之中的男女,面对忽然到来的爱情,都让人觉得内心五味杂陈。原著并不是鸡汤文学,确切的说,是反鸡汤类型的电影,当看到陈末、荔枝、茅十八、幺鸡、猪头、燕子等角色,在各自的故事中奔波时,最终与真情擦肩而过的时候,是那样的感同身受,这种感觉,是行走与都市之中,身处人群的孤独。是在喧闹过后,内心的无处停泊的孤寂。
关于爱情,经过疯狂热恋之后,我们最渴望的仍是与所爱的人一起共度无数的明天,这也是爱情能否迈向永恒的关键。但人生终有终点,一时的爱恋总有尽头。
当陈末为了小容在高台上一跃他的心中只有小容;当茅十八与荔枝相遇,见到心爱的人的一瞬宛若梦幻般的甜蜜;当猪头为燕子攒钱买房,心甘情愿的作践自己,或许这个时候他却是最幸福的,但结果呢?,在陈末体会自由落体下落的速度中,在茅十八与荔枝互相追逐的过程中,在猪头与燕子用流量视频的时间中,美好的爱情仅存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