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小学生感恩教育观后感
节目的开头讲的是一个小故事。把大树比喻成父母,大树陪着孩子长大,时时刻刻奉献着自己的果实、树枝、树干,让孩子实现了愿望。孩子长大后,大树变老了,孩子知道每天陪着大树。这时于丹老师讲到了“孝”字。百善孝为先,要我们知道感谢父母,尊敬师长。“仁”字是要我们充满爱心,和善待人。“自立、自强、自信”是说孩子的成长学习知识固然重要,但更主要的是经验和悟性。想想自己,有时候爸爸妈妈督促我学习,我总嫌他们啰嗦。有时候他们让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可我总是不情愿。想到这里,我感到很内疚,爸爸妈妈为了我,不知操了多少心,受了多少累。而我却不知道感恩,总惹他们生气、伤心,真是太不应该了。我今后有空闲的时候,给爸爸妈妈送一杯温水、一杯热茶。足以表达女儿的孝心。帮妈妈拿东西、洗几次衣袜,只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我学会感恩。
这堂课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生最重要的并不是学习,学会做人才是最主要的,否则即使你考试得了100分,也不是一个健全的人。
今天下午老师带着我们听了关于感恩教育的一堂讲座,这堂讲座是周越老师为我们讲述的,他在里面讲述了让我们如何去感恩老师,感恩父母,讲述了让我们去爱老师,爱父母,并讲了许多感人的小故事,在讲故事的时候,我们班的好多同学都留下了眼泪,虽然我并没有向她们那样的留泪,但是周老师讲的故事深深的感动了我,让我知道了老师的伟大,父母的伟大,所以听完这堂讲座我决定了今晚为我的妈妈做一件事情,我想了很久后我决定为我的妈妈洗一次脚,让我表达一下我对妈妈的感谢,虽然这件事情并没有多大但是确让我的妈妈非常的感动直夸“我的孩子长大”我也说了一句“谢谢你我的妈妈”。
这堂讲座让我学到了很多,让我懂得了去“爱”,爱中华、爱老师,爱我们的父母也要爱我们自己,让这个社会充满着爱和感恩。——————
今天,我们班开了主题班会(感恩的心),我受益匪浅。
上午,我们同学一个个都把笑容摆上了脸,就连续多不是很爱笑的同学也笑了起来,为了准备我们这次班会,我们班准备了很多,其中就包括排练节目:感恩的心,已经排了不是一次两次了,不过今天,我们的劳动成果即将换来收获,我们要让家长们看看我们的风采。时间过得很快,上午的第四节课,也就是班会时间,家长们都出现在了班门口,我们这时都很紧张,因为马上就要为自己的家长表演节目了,不过这种心情到了开始上课就全部烟消云散了,主持人精彩的演说都让我们紧张的心里瞬间松弛了下去,班会的第一个环节是观看同学们第一天来学校
时老师拍的照片,我们看的很认真,家长们也一样,虽然那照片不一定都是俊美的,但人们都还是看得很认真。接下来的环节就是做小游戏的环节了,各个小组都要选举出一名队员,规则就是:看谁能够与自己的家长配合默契,结果看来我跟爸爸配合最默契,我知道他所有的爱好,很多同学都非常惊讶的看着我,我很自豪,但原来我却以为这个根本就不是什么值得自豪的事情。之后的第三个环节就是看视频了,我们看了很多同学与家长的感言,我听了他们父母感人的讲话后特别感动,其中,有一个同学是从外地来的,他的父母都不在身边,但她却很自觉的完成各项功课,学习成绩也很好,他就是很孝顺的人,而我,父母都在身边,但我却经常想方设法的不自觉,虽然英语和语文成绩还不错,但数学不好,我应该像这个同学学习自觉地精神,我平常总说要孝顺,但却没有在实际上做到,而她没有在言语上多做修饰,但他做出了行动,我觉得,这就是孝顺,在这个方面,我还要向他学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等着三个节目都完了,我们就做了感恩的心表演,也很成功,同学们都为家长们献上了花朵,因为我是表演的,所以我没法向同学们一样去献花朵,但我相信,只要以后我够自觉,够孝顺,我就一定能在学习、生活上给家长、长辈们献上一朵真正璀璨的自觉之花,为了这朵花,我们还要多多努力,争取实现自己的目标,这次班会虽然结束了,但我们要牢记它所向我们表的的意义,正是他,让我想明白了孝顺的意义,这次班会,真是个有意义的活动,他让我受益匪浅。
有人说过:“会读书不如会做事,会做事不如会做人,会做人不如会感恩,会感恩的人才是最快乐、最有价值的人。” xx年10月21日在我校参加了“感恩励志教育”活动,让我深受感动。这次活动不但教育了孩子,也让我们这些当
老师的体会到“感恩”的重要性。学会感恩,才会拥有真正幸福、快乐的人生!讲师用他的心、用他的情、用他的才华、用他的智慧给大家作了一场既感动着现在也必将感动着未来的报告。平和的语调,感人的事迹、热烈的掌声、激动的场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短短的3个小时中,很多同学和家长流着热泪听完了报告。很多同学纷纷上台,说出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对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进行了反思。
“感恩”不能只用语言,而要用我们的行动。作为老师,我们要以身作则,当好榜样,为孩子塑人格、立信心、确定人生理想目标奠定基础。让我们的学生对老师、对他人、对社会以一颗感恩的心、一颗充满爱的心感受生活吧,“感恩”的人生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