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到我有一个梦想,我对此文非常崇敬。这样震撼人心,激励斗志,充分论理,洋溢热情,坚定信念,逻辑严密的演讲很少见。不论从思想性和艺术性上都可称得上极品。
他的演讲,揭露问题一针见血,毫不隐晦,明明白白。你看:“一百年后的今天,在种族隔离的镣铐和种族歧视的枷锁下,黑人的生活备受压榨。一百年后的今天,黑人仍生活在物质充裕的海洋中一个穷困的孤岛上。一百年后的今天,黑人仍然萎缩在美国社会的角落里,并且意识到自己是故土家园中的流亡者。”
他的演讲,提出斗争的目的要求十分的清楚和坚定。他说:“现在有人问热心民权运动的人,‘你们什么时候才能满足?’
只要黑人仍然遭受警察难以形容的野蛮迫害,我们就绝不会满足。 只要我们在外奔波而疲乏的身躯不能在公路旁的汽车旅馆和城里的旅馆找到住宿之所,我们就绝不会满足。
只要黑人的基本活动范围只是从少数民族聚居的小贫民区转移到大贫民区,我们就绝不会满足。
只要密西西比仍然有一个黑人不能参加选举,只要纽约有一个黑人认为他投票无济于事,我们就绝不会满足。
不!我们现在并不满足,我们将来也不满足,除非正义和公正犹如江海之波涛。
所以我们大家要帮助黑人,大家一起努力吧!!要祝你学习有成!同桌是妖精读后感童年读后感50字小日记实现大梦想读后感
编辑推荐
[读后有感系列]红楼梦读书心得其三
我记得在初中和高中时,我就不爱看名著,反而喜欢看下里巴人的书,可能更有情趣!反而名著更加枯燥无趣,因为要不和政治、党派、社会地位和风气有关!要不就是思想的深刻度!我喜欢看消遣的书,不喜欢去看严肃的书,让人更加难受!我希望一笑而过!不需要反映什么!娱乐,欢快就行,有一定哲理和启发就行!红楼梦让人感到衰败的凄楚和冷清!让人心有余悸!世界万物,都是有也都是无的!
人生何必来世走一遭!压根就没有人类不是更好!何必转来转去!人其实就是自己的神!神就是人,就看你怎么想了!人的思想和心态更重要,她左右人的喜怒哀乐和对财富的看法!你觉得快乐就快乐,你觉得幸福就幸福!就看你的感受,谁也代替不了你的,只要勇敢面对,一切都会过去,没有过不去的坎!
[读后有感系列]傅雷家书读书心得其六
其实,每个父亲对他的孩子都疼爱有加,但是,并不是每个父亲在疼爱的同时,却不忘对其进行音乐、美术、哲学、历史、文学乃至健康等等全方位教育。
而傅雷先生就是一位这般伟大的父亲,他的每一句话都深深的打动着我的心。
他教育儿子说:“我始终认为弄学问也好,弄艺术也好,顶要紧的是“人”,没成为艺术家之前,先要学做人!否则,那种某某家无论如何高明,也不会对人类有多大贡献。一个纯粹投身艺术的人,他除了艺术和个人的人格,已别无所求!”
而所谓“人”对傅雷先生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或愿望。它大到人类对世界的贡献,小到对事业的严谨,甚至于对儿子的言行举止的教育也离不开“人”一字。它不仅在信中如此写,在生活中他也实际做到了,并且把这思想、理念传给下一代。
对他儿子说:“我高兴的是我又多了一个朋友,儿子变成朋友,世界上有什么事可以和这种幸福相比的?”
幸福对他来说莫过于此,与儿子成为知己、朋友。父子之间没有隔阂,没有沟壑。因为他从不以一个高高在上的父亲或教育家出现在儿子面前,而是以一位朋友的身份对他说出自己的建议和他商议。他无拘无束,心里怎么想,笔就怎么写,正因为这样,《傅雷家书》如山间潺潺清溪,如碧空中舒卷的白云,如海上自由翱翔的海鸥,如无暇的白璧,如透明的结晶体。感情是那样的纯真、挚朴,没有半点虚伪。
他谦虚诚恳地说:“我与儿子相处中,学会了忍耐,学到了说话的技巧,学到了把感情升华。”
他真诚深情地对儿子说:“心酸的眼泪是培养你心灵的酒浆,不经历尖锐痛苦的人,不会有深厚博大的同情心!”
傅雷先生也像我们的父亲,他的话也深深地烙在我们的心中,如何做人,如何交友,如何学习。
一封封书信,在表达浓浓亲情的字里行间,映照出美好的人际关系、高尚的生活准则、优良的行为操守,与道德传统,浓浓的爱国热情。
可怜天下父母心,其实每一位父亲、母亲也是这样深爱着我们,教导着我们。听见他们的唠叨,其实是我们的福气呀!”
这本《傅雷家书》真的教会了我很多。
[读后有感系列]飞鸟集读书心得其六
静夜总是姗姗来迟,住着我心中最美的憧憬,静夜凝思。
白天,我的心在喧嚣匆忙里浮动;浅夜,灯火和人声还在搅扰;深夜,唯有在静寂的深夜,心弦的低语才款款淌出,叙说那铭心的爱和梦想。
生长在自然偏爱的乡村,我见过桃花瓣上粉红的纤纤雨脚,听过蜿蜒流长的清泉汩汩的水声,闻过和着雾霭与清露的稻香,吻过携着竹香的风的清甜。自然的馈赠是广阔无边无处不在的。只要你的心眼儿不蒙尘,你的指尖儿不僵钝,你就能看见她的笑,触摸她的泪。花儿悄悄绽放便是她天真的笑颜,雨点轻轻滑落便是她妩媚的泪痕。
自然往往在微末的事物里流露她的美,热爱她的人才能洞见“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国”,并且对这自然恩赐的日光春雨心存感激。
失去水分的土壤会变成沙漠,不知感恩的心灵会变得荒芜。抱怨绿化带千篇一律没有自然风韵的时候,你是否想到至少那抹儿绿意不是人工涂抹的色素?叹息生活单调的时候,你是否问过自己已经多久没有抬头仰望瞬息变幻的行云?天边的云团亲吻落日的时候,你是否为它镶金的裙摆所迷醉?
自然的爱是平凡的,我们可以轻易地得到她;自然的爱又是珍贵的,她已经伤痕累累,需要我们满怀感恩和敬畏去珍惜她。我们往往在发现自然的时候,捕捉到内心的感动,了悟美的真谛。
人间的温情常常有向我们显示世界和照见自我的魔力。如果没有人间彼此的关爱,世界冰冷而干涸,我们要坚持理想多么难?然而,有时候,一点温暖的星火也能重新点燃希望,一滴甘甜的清露就足以坚定寻找绿洲的信念,激励我们走得更远。这股魔力的神奇光芒普照人心,照亮了灵魂的坎坷,恰如阳光照亮了大地的坎坷。
只有实现了梦想,我的心才在这梦的光芒的关照下得到了安宁,在深沉的爱中,满怀感激,渐渐睡熟了。
夜愈幽深了,天籁与人籁同归于静默,自然与人间的梦交融,交融。
[读后有感系列]列那狐的故事读书心得其六
凡是看过玛·阿希·季诺写的《列那狐的故事》的人,一定知道主人公——狐狸列那。它阴险狡诈,欺压弱小,但又聪明机智,常常在险境中靠智谋取胜。
列那是个馋嘴的家伙,为了满足自己的食欲,他常常不择手段,甚至去偷、去抢、去骗。他仗着自己的机灵、敏捷,经常不惜损害自己的朋友,用花言巧语来诱惑小动物,把它们骗入自己的肚子里。我真为那么多无辜的小动物而抱不平。列那做过许多无法无天的事情:它让雄狼叶森格伦吃尽苦头,让雄猫梯培惨遭断尾……我觉得最严重的就是科珀死掉的那一回:在一个农庄的花园里,养了许多鸡。一天早上,列那来到了那个花园,假装告诉所有的鸡停战了,不再相互残杀了。可当所有的鸡高声欢呼时,列那却吃掉了好多可怜的小鸡。在逃跑之前,它还撕掉了美丽、可爱的雌鸡科珀的翅膀。每每读到这里,我总是恨得咬牙切齿,心想:可恶的列那,要是我是狮王,早就把你处死了!
也许有人认为列那这么做也是为了自己的家庭,为了自己的生存。可我却认为,我们在为自己谋取利益的时候,应与他人和谐共处,以不损害他人利益为前提。生活中有很多人像列那一样,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不择手段:有人为了谋取暴利而生产劣质食品、医疗器械等,有人为了快速完成某项工程而偷工减料,留下无数的垃圾建筑;有人为了一己私利而出卖朋友,丧失人格……这类人往往可能一时之间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但绝不是长久之计。更有甚者,他们可能从没成功过,就已失去了很多很重要的东西,比如友情、亲情、真诚等等。我欣赏列那的机智、沉着、勇敢和对家庭的责任感,但不喜欢他投机取巧、耍尽心机的嘴脸。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需要的是正能量,做一个阳光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