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几天的时间,我最终仔细读完了郁雨君的作品《我不想不想长大》。
这本书讲的故事大概是这样的:胖男孩扇贝异常喜欢小动物,早晨便有几只小鸟在被子上踱步撒尿,最终可是这些小动物却一一离开了他。为了填补悲痛的空缺,蒜泥妈妈千辛万苦买来了一只传说中不会长大的迷你小猪,扇贝给它取了个趣味的名字“荷包蛋”,慢慢的它教扇贝懂得了享受食物和爱。可没想到,荷包蛋像吹气球一样不断长大,最终家里也容不下它了,所以扇贝很烦恼。在一次升学考试后,扇贝悄悄地带着荷包蛋踏上了寻找更大住所得旅途……
读完了这本书,我深刻地体会到:每个人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长大,慢慢变得更加懂事。童年时代,,我们想要逛街都必须经过父母的同意,在夏天想要多吃根棒冰不行,想要去钓鱼不行,甚至多玩会儿电脑也不行,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还太小,没有约束本事。可大人们却能够随心所欲,想干什么就去干什么,想怎样样就怎样样,一切都是自由的。在成长的路途中,虽然我们会遇到许多挫折和烦恼,但只要用认真的态度对待一切,严谨的去思考问题,去战胜它们,这样就能逐渐长大,坚持到达成长旅途的终点。让我们快点长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