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5.12,奥数班下了课,我和好朋友帆留下来强化复习,为惨烈的小升初作准备。周一放学特别早,我们坐在靠窗的木头桌子上,寂寥把一切包围。你累吗?想跳下去吗?我问帆。不,我累,但我不会跳的。为什么?因为纵然路漫漫,但有你相伴。我们说好的啊。我笑了:嗯,要不就让这染着火烧云的天和盛夏的风,见证友谊的誓言?那天我们扯开嗓子,对着盛夏的天喊着:老惠高你等我们!我们九月就来!誓言,谎言,真假难辨。帆去了新惠高,我进了一中,从此难再联络。我们说:不能常联络,却更紧握。那日仰天呐喊的虽成谎言,但却是我听过,最美的谎言。十二岁那年,最美的谎言,最美的夏天。
我想今年的年味应该逐渐在繁华喧嚣里销声匿迹了吧,少了热闹,少了爆竹,少了拜年,少了春联,但却是多了一份仓促,多了一层距离。20xx年的到来让我们措手不及,忽的一下跳进记忆的漩涡里,不想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