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读后感] 《放慢脚步去长大》读后感
暑假来了,妈妈为了丰富我的知识面,到书店给我买了几本书。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放慢脚步去长大》了。
《放慢脚步去长大》讲的是一个叫杨等等的小女生在蓝旗街小学六年的小学生活,在校中经历的“酸甜苦辣”,最后成功毕业的故事。
在这本书中,让我最感动的是在最后一个章节——别了,我的蓝旗街中,杨等等四脚朝天的躺在灌木丛中,眯着眼望着蓝天,突然来了一句:“蓝天好白啊!你说,以后我们还会看到这么白的蓝天吗?”从这句话中,我看出杨等等是一个非常天真、有趣的小姑娘。她的思维很活跃,想象力很丰富,蓝天本来就是又蓝又白,白色就是蓝天的“孩子”白云。
杨等等的同学也很有趣。有“混世魔王”袁子瀚、好友艾菲儿、最爱臭美的贾甜甜、高材生王嘉宇……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要数袁子瀚了。有一次,那是在三年级,在班主任老班太的数学公开课上,袁子瀚突发奇想,把手中的铅笔往天花板上一扔,笔落下时用两个手指夹住,然后忘乎所以的站起来,大声欢呼:“神舟七号被我劫机了!”天啊!他都忘了还在上课!哎,这小子,可真够皮的!居然当着众多老师的面出洋相!我真服了他!要是在比赛课,他再这样皮,真不知道它还能捅出多大的娄子!
贾甜甜爱臭美也是出了名的。她酷爱穿裙子——即便是冬天。简简单单的马尾辫能被他变成百般花样——有时扎一个、两个、三个……厉害吧!冬天也敢穿裙子!也不怕冷!简单扎一个辫子就行了,可她呢,还扎出这么多花样!告诉你们,当我看到最后一点时,贾甜甜还号召全班同学选她当班花呢!不过我认为,学习好、心灵美、漂亮才算真的美,臭美不当吃不当喝,学习不好、心灵不美,长大还有什么用呢?
《放慢脚步去长大》这本书有趣极了,我建议大家也买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