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雨已经小了,只是路面上还有些水迹。
不知是怎样一种力量吸引,让我如饥似渴地读完了它。每到一处总是令我惊叹,又让我反思。
我也喜欢风景,也曾沉醉于旅途。但我更多的是在享受这份自然,或是憧憬自己的未来,期盼着能与自然多一分联系和亲近。
但余先生的文化苦旅却让我为自己以往的旅途方式和思维感到羞愧:
茫茫的沙漠、大海,一直令我向往的杭州,还有很多曾在书中听过的西域、月牙泉,以及北极山峰、雪中的小屋……每每都让我为之一振。
余先生笔下的风景是活的,是有话语权的,更是有文化象征意义的!
有时候幻想着自然,却迷失了文化。好在有一本书能时刻警醒着我。
唯一让我心安的是,笔从来没有停过,书也未曾放下。
如今的生活,好像有些“复杂”了,每个人有自己事,有自己的追求。
我也不例外,我也是一个“有追求的人”,只求心安,踱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