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面反复出现的一句话,妈,咱今晚上吃什么呀?妈啥时候能吃上一顿你做的饭呀!妈,等您老了,我天天做给您吃。在一个中午,儿子为自己的妈妈做饭,妈妈没在家,他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做饭时,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操作着熟练的切菜动作。儿子的脑子里时常浮现出这样几幅画面:母亲在拖地时挡到儿子看电视了,儿子不耐烦的说了一句:去,去,去,别挡我看电视!儿子看电视时,母亲亲切地叫儿子吃饭,儿子又不耐烦的来了一句:别烦我!
等儿子做好了饭,坐在餐桌上欣赏着自己的作品,看了看钟表,还剩几秒钟就十二点了,他闭上眼睛,静静地等待熟悉的风铃声响起,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在最后一秒种时门开了。他轻轻地拉出了椅子,给母亲加了些饭菜后便狼吞虎咽起来。过了许久,他把头扭到了母亲那边,却只发现了母亲的遗像。在这第一次吃儿子做的饭菜的那一天,母亲却突然病倒去世了。儿子在医院外面静静地祈祷,可惜还是没有挽留住
妈啥时候能吃上你做的饭啊!从这句话中可以看出母亲的愿望并不是很难,她只是想吃一顿自己儿子亲手做的饭。是啊,当你在等以后,就失去了永远;当什么东西都是失去之后,才知道珍惜。平时,你可能对母亲无微不至的关爱毫无察觉,老是说等您老了,我天天做给您吃;等您老后,我天天给您捶背洗脚。可,你不可能预料到
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与其等到老以后,不如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人总是不懂得珍惜,等到失去时,才感到它的可贵。母亲天天对你唠叨,你会觉得很烦;母亲天天煮饭给你吃,可你觉得不好吃。然而,当这一切都消失了,你会想起母亲的絮语是那么的动听,母亲的饭菜是那么的可口。
其实,母亲只想多关心你,爱护你,不让你受到伤害,只是你的健康快乐就足以让他笑逐颜开,。母亲也不期望什么,只是希望你能陪她说说话,帮她倒杯水而已,别无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