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是一个很令人感动的故事,讲述了名叫“嗅嗅”和“匆匆”的两只小老鼠,和名叫“卿卿”和“哼哼”的两个小人,竭尽所能地寻找能滋养他们身心的奶酪的过程。故事从奶酪不经意消失,使他们一下子陷入了生存危机开始。接着,聪明的“嗅嗅”和“匆匆”适应变化,立即采取行动,寻找属于自己的奶酪。而“卿卿”刚开始不能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变化,不知所措,后来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也加入了寻找奶酪的行列。最后,除了“哼哼”之外,其他三位都在奶酪N站中找到了所需的奶酪。
在现实生活中,我觉得“奶酪”更像是我们学习过程中一个又一个的目标。我们应该像故事中的“嗅嗅”和“匆匆”那样,顺应变化,明确目标,全力以赴,不断地学习新知识,巩固旧知识,还要善于寻找多方面的知识来充实自己,最后定能得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香甜的“奶酪”。
当我合上这一本由美国著名作家斯宾塞·约翰逊写的书时,我内心觉得真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