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个在创新之路上的领跑者,拥有着天宫、月宫、蛟龙、墨子、大飞机等科技创新成果,正在踏上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征程。这样的一个世界强国,有很多值得我们去点赞的地方,今天,我就来为中国点个赞。
我为中国的文明点赞。回眸历史,张骞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经,郑和七下西洋,我们的祖先曾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中国,大开放迎来大发展,开放的中国一度是我们的自豪。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伟大的创新精神的民族。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需要充分利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比如良渚古城,就是一个比较有代表的历史遗址,良诸古城的良渚文化,距今有五千三百年至四千三百年的文化历史,创造出了非凡的物质成就。
我为中国的美丽点赞,从白雪皑皑的北国风光到花团锦簇的江南水乡,从黄沙满天的沙漠戈壁到无边无际的蓝色海洋,从日新月异的繁华都市到绿水青山的乡村风光,美不胜收的中国景色让每一个中国人自豪。这片土地上,有天下第一奇山黄山;有无际的金色花海罗平油菜花,有梦幻般的童话乐章九寨沟;有一望无际的碧绿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乌尔禾魔鬼城。
我为中国的奋进点赞。习近平总节记曾说过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中国人民是一个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人今天的伟大发展就是中国人民自己用双手创造出来的,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接力奋斗创造的。中国的大飞机,就是这样创造来的。xx年5月5日,我国第一架大飞机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圆满首飞。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为了这一天奋斗了整整十年,在C919首飞顺利那一刻,他说道:起飞那一瞬,我才觉得有点累了。首飞圆满成功,他又觉得这一点点的累是万分值得的中国终于有了自己的大飞机。xx年,随着中国第一辆京津城际高铁正式开通,短短十年间,中国高铁以飞快的速度发展着,已经攀上了世界巅峰,创下了运营时速最高、单条运营里程最长、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高铁等诸多世界纪录。不仅如此,中国高铁还走出了国门,参与了土耳其、墨西哥、美国、印尼的高铁建设。中国人靠着聪明才智和勇敢勤劳的双手,让中国的交通日新月异地发生着变化。
我为中国的担当点赞。迅速崛起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现在的中国,正在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国际事务,向世界展示中国负责任、有担当的一面。抗击埃博拉病毒,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后派出六批医疗队提助西非抗击埃博拉病毒疫情。由于出色完成任务,实现零感染,诠释了中国责任和大国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春贺词中为医疗队点赞。
我为中国的山河点赞,我为中国的速度点赞,我为中国的力量点赞,我为中国的中华儿女点赞;我为中国的航天志士点赞;我为中国的高铁勇士点赞我为中国点赞!点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