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月2日的下午,和好朋友于果去电影院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从电影院里走出时,脑海里还在想《我和我的祖国》里的情节,电影特别有代入感,引起了我的共情。
坐在大屏幕前,看着飘扬起舞的五星红旗,看着中国人民齐唱国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是多么团结,多么庄严。
旗杆上升起的国旗,大街上喧嚣的庆祝,弄堂里的错过,鸟巢外的误会,滴滴哒哒的秒表,划破天际的流星,穿击长空的雄鹰。祖国70周年历程的背后,藏着许多小人物的个体印记。
印象最深最有感触的一幕就是四川孩子如愿以偿的观看了奥运会开幕式。原来他的爸爸是建筑鸟巢围栏的一位工人。但是却在四川的地震中去世了,这个孩子特别想摸一摸爸爸建筑的栏杆。在最后采访时说道要感谢那个出租车司机把开幕式票给了他却发现忘了司机先生的名字,在看直播的司机张北京笑得灿烂,不以为然。这一点看得我热泪盈眶。心想:我也要向这个孩子学习祖国爱国懂事的人。
对于国家而言,我们是浪潮里的一杯水,是土地上的一粒尘,即使是这样生而渺小,我们依旧可以铸造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