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xx年10月1日——是祖国妈妈的70岁生日,我很荣幸和祖国妈妈是同一天生日。爸爸妈妈带我一起去看《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后发生的七个真实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开国大典”。里面讲述了在开国大典上需要用电动升旗的方法来升旗,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是很难完成的。在不断的升旗演练中发现旗杆停住球不结实,需要更结实的停住球,做这种球需要一些稀有金属元素才能做到。工程师林治远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做出了更坚硬的停住球,完成了升旗仪式。他就是站在毛主席身后的那名光荣的护旗手。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它让我知道了我们的祖国在这70年里发生的国家大事,是如何一步步强大起来的!我有一个愿望就是等到祖国100岁生日的时候,我要带上爸爸妈妈一起去北京给祖国妈妈庆祝生日。我爱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