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将相和读后感
今天,老师带领我们读了《将相和》这件小故事,使我感悟颇多。
本文讲了“完璧归赵”、“渑池之会”、“负荆请罪”三个故事,突出地表现了蔺相如的临危不惧、足智多谋和顾全大局、注意团结的品质,也赞扬了廉颇知错就改的精神。用一句话来说:因为完璧归赵,渑池会面,蔺相如被封为上卿的事使廉颇不服,屡次挑衅,蔺相如以国家重,始终忍让,终使廉颇顿悟,负荆请罪,将相和好。
通过这篇文章的描写,我觉得值得敬佩的人有三个,他们分别是:蔺相如,廉颇。赵王。先来说一说蔺相如吧,他足智多谋,能言善辩,能以大局为重,知道廉颇和自己两个人好的关系对赵国的重要性。再来说说廉颇,他知错就改,还热爱国家。最后来说说赵王,他知人善用,还尊重人才。
今天,我学会了蔺相如的机智勇敢,让我们一起来向他学习吧!
[读后感参考] 《将相和》读书心得(篇七)
《将相和》这篇课文主要记叙了“完璧归赵”、“渑池之会”、“负荆请罪”这三个小故事。通过这三个小故事表现了蔺相如机智勇敢、足智多谋、维护国家尊严、以国家利益为重,顾大局的爱国精神。
我觉得蔺相如是一个把自己的生命放第二,而把国家的利益和尊严放第一的人。他知道:将相和,国家就安全,将相不和,国家就危险,所以就有意避着廉颇,这种忍让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
我觉得蔺相如知所以能得到赵王的重用是因为他机智多谋,把国家利益放第一位。
团结是第一位,有些同学只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闹不和,和同学们翻脸;有些同学为了自己的好成绩就不顾班里的利益,甚至用奸诈手段来满足自己的私心。
俗话说:“一根筷子容易折,十根筷子抱成。”我们只有团结起来什么困难都不怕,我们要向蔺相如学习。
总而言之,我们只要团结起来,才能把五四班这个班级体搞好,成为人人称赞的好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