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窗外还下着淅淅沥沥的雨。我从书架上拿出一本书坐下。
目录里有一个叫”普遍和谐”的短篇故事,引起了我的注意。故事讲的是战国,赵国有两位将军,分别是文官林相如和武官廉颇,他们魏魏镇,使秦国不敢吞并赵国。
然而,有一天,两个人之间的一些矛盾。虽然两者是相同的将领赵,但赵林青是对的,但很简单,但只是一小将军。廉颇老矣我的心脏不服气,心想:我跟着赵征战了数十年,但不能作为一个微小的衣架。何琳只是一点点勇气,但赵他为清,但我只是一个普通。本以为见到林,只好向他致敬,连我的心脏会很生气的文章。为了发泄,他多次故意去挡路林。林只是总是刻意避开他,希望能和睦相处。最后,廉颇提醒后,看到林的一片苦心,跟林不甘心。林是放手,并与守卫恋着,赵建设一个伟大的事业。
看完我们这个故事,我的心中感慨万千。这个社会故事让我看到了自己一个深明大义、为国家经济利益发展着想的蔺相如和知错就改的廉颇形象。如果企业没有进行宽容,可能蔺相如与廉颇二人之间就会拔刀相见;如果学生没有一种宽容,蔺相如和廉颇就会与他唇枪舌剑,寸步不让;如果他们没有文化宽容,世界将变成仇恨的海洋。
宽容是一种在心灵上埋下种子。宽容,能让人心脏善行,可以驱散黑暗。
[读后感分享] 《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篇五)
寒来暑往,又迎来了一个多姿多彩的假期。假期里,妈妈给我买了许多有意义的书籍,我每天如饥似渴地阅读着它们。最有趣的要数《漂亮老师和坏小子》了。这本书是著名作家杨红樱老师写的。
《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讲述了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的女大学生米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被聘为白果林小学六〔3〕班的班主任。因此,与肥猫〔鲁云飞〕、米老鼠〔米奇〕、豆芽儿〔黄豆豆〕、兔八哥〔战小欧〕,发生了一系列既温暖又幽默风趣的故事。她带领着学生们跳芭啦芭啦舞;去家访编着善意的谎言送偏方;教会一个软弱的男生如何捍卫自己的尊严;面对险境她巧妙的用计谋保护着学生和自己;毕业考试前,带领着全班同学去郊外踏青放松学习的压力…在这些故事里,她了解了六〔3〕班、豆芽儿、肥猫…
在读完杨红樱老师的作品后,漂亮老师米兰的教育故事让我明白,成为一名好老师,不仅需要学识、修养、严谨、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还要走近我们,走近我们的内心。
坏小子们的身上都体现了现阶段的男孩子所特有的年龄特点:好动好玩、喜欢表现自己、耍小聪明、爱听好话。米兰老师正是知道这一点,所以她始终用理解的眼光看待他们,轻轻的走近他们,成为了他们的大朋友。
米兰老师用自己的内心走近,用孩子的思维去思维,用孩子简单的语言去表达,用孩子的心去感受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