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窗外还下着淅淅沥沥的雨。我从书架上拿出一本书坐下。
目录里有一个叫”普遍和谐”的短篇故事,引起了我的注意。故事讲的是战国,赵国有两位将军,分别是文官林相如和武官廉颇,他们魏魏镇,使秦国不敢吞并赵国。
然而,有一天,两个人之间的一些矛盾。虽然两者是相同的将领赵,但赵林青是对的,但很简单,但只是一小将军。廉颇老矣我的心脏不服气,心想:我跟着赵征战了数十年,但不能作为一个微小的衣架。何琳只是一点点勇气,但赵他为清,但我只是一个普通。本以为见到林,只好向他致敬,连我的心脏会很生气的文章。为了发泄,他多次故意去挡路林。林只是总是刻意避开他,希望能和睦相处。最后,廉颇提醒后,看到林的一片苦心,跟林不甘心。林是放手,并与守卫恋着,赵建设一个伟大的事业。
看完我们这个故事,我的心中感慨万千。这个社会故事让我看到了自己一个深明大义、为国家经济利益发展着想的蔺相如和知错就改的廉颇形象。如果企业没有进行宽容,可能蔺相如与廉颇二人之间就会拔刀相见;如果学生没有一种宽容,蔺相如和廉颇就会与他唇枪舌剑,寸步不让;如果他们没有文化宽容,世界将变成仇恨的海洋。
宽容是一种在心灵上埋下种子。宽容,能让人心脏善行,可以驱散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