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津津有味地读了一本名叫《章鱼拜师》的书。
在书里,有很多有趣的动物知识,如牛、马的尾巴可以驱赶蚊蝇、老虎 的尾巴能当钢鞭用、蓝鲸是地球上最大的动物、黑猩猩的眼睛是动物中最好的 读着读着,书中一篇叫小鱼吃大鱼的故事引起了我很大的兴趣。一直认为大鱼吃小鱼是鱼类们生存的规律,小鱼生来就是给大鱼欺负的,小鱼就是大鱼的粮食,但是,海洋中的小盲鳗却改变了这个自然规律,它是大鱼的克星。它吸附在大鱼的身上,趁机从鳃部钻进肚子,锋利的牙齿把大鱼的内脏和肌肉消灭一空,真是个厉害的小家伙。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在地球上再弱小的动物也有超强的本领,了解了再强大的动物也有它的弱点,懂得了在日常生活要尊重所有的人,更明白了不管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能去克服。
《章鱼拜师》这本书的故事还有很多,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希望同学们和我一起去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