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这本书,就被几行黑色的字体把我的心都拉过去了:“梦里采撷的天花,梦醒来不见了——我的朋友!人生原有些愿望!只能永久的寄在幻想里!”“残花缀在繁枝上;鸟儿飞去了,撒得落红满地。”一时间,脑海中立刻浮现出那凄凉又带有些美丽的画面:春,已过去。干枯的枝干七零八落的,上面只点缀着五六朵残留的花朵。鸟儿拍着翅膀飞离了,仅留的花朵也飘落满地,地上是一片鲜红的,温馨的,又凄凉的。鸟飞花落只剩干枯的枝干,这仅仅在一时之间。
继续看下去“生命不也是这般的一瞥么?”这反问,问得我心头一颤!是啊!生命不也是花开花谢这么短暂的吗?
轻轻地合上书,闭上眼睛,用心灵去体验着那散发着浓浓春意的一池春水,我竟有些陶醉与留恋。从一开始读时的“朦胧”,到每每放下时的不舍,我逐渐走进了冰心的心灵,也越发喜欢她、敬重她了!
而冰心对于母爱的吟唱都让人十分震撼。在她的笔下,母爱是万能的、完美的、安全的,是催人泪下的。隔着半个地球,她细细品读着母亲寄给她的信——温馨而诚挚,想到别离之前不懂得母爱动人至此,曾因微小的事物同母亲争吵,她深感愧疚;她希望每个人在母亲的爱光之下都能够自由、平等地生活……在冰心的笔下,几乎分不出母亲、母爱与诗的界限,泪水渐渐充满我的眼睛,我何曾像冰心这样透彻地理解过母亲,理解过母爱啊!
母爱的伟大犹如一缕缕温暖的阳光,抚慰我的心房,又犹如一杯浓浓的奶茶,温暖我的肺腑。wWw.zuowEN101.Com
我爱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一曲优美、温婉的“天籁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