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繁星春水》读后感
爱,是否像人们诉说得那么简单,又是否会透入人心?谁也无法论清楚,因为爱——梦幻。
冰心的散文——《繁星·春水》,冰心的诗主要以母爱、童真以及自然着称,内容虽然简单精炼,但是字字千金;语言虽然朴实无华,但是意义深刻。从《繁星》中:“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可想而知,冰心的童年充满着梦,充满着童稚的幻想:“小弟弟呵……灵魂深处的孩子呵。”更诠释冰心与兄弟姐妹之间那不可言喻的深情厚谊。这些是冰心充满童稚的幸福。
而令我记忆深刻的是那篇——《南归》。在透进心的那一面,冰心把我拉进里失母之痛中,让我深深尝到了那刻骨铭心的撕裂之痛。虽然《南归》这篇文章并没有华美的词藻,但却字字锥心,饱含着深情与泪水,让我身临其境地“闻”到了那使人屏气的一幕幕,清晰地刻画了那无法形容的惨痛之情,能让人深深陷入那撕心裂肺的情感之中,陷入了……
《南归》这篇散文为我展现了这样的幕幕画面:冰心收到了父亲发的电报后,马上赶到了上海,当见到病重的母亲后,心如刀绞,可时间往往不留人,在一月七夜九时四十五分时,母亲与这世界长辞了,在二月三日下午二点半时,家人们为母亲送葬了,从此,冰心与她们的兄弟姐妹们便成了无母之子。
而事后,对于冰心来说,爱是那般梦幻,梦幻的可以一下子被打碎,爱也是那样被渴望着。
读了《南归》,一下子让我感悟到冰心说爱是梦幻的,因为爱是美好的。爱,似那漆黑的夜空里布满了一颗颗光芒四射的繁星,像钻石一样镶嵌在黑色的夜幕上。白茫茫的银河,静静地躺在湛蓝的天空中,灿烂的星群在银河里闪动,像是无数漂在河上的航标灯,指向那充满爱的人间。
和冰心的失母之痛一比较,我的生活是那么的有爱,有着父母、家人、朋友、老师、同学的关爱,一样也不缺,一种爱也不缺,是多么幸福。在这爱的生活中,有爱像梦幻,是一种无可替代的梦幻。当一个人失去了爱,才知道珍惜,才知道爱就是种梦幻,那该有多么伤痛啊!
现在想想,我的生活多么有色彩,多么梦幻,何尝不去学会珍惜呢?何尝不去爱呢?
我希望,我会像美丽的彩虹那么柔和、宁静地贴过蓝天,柔和,宁静的去感受爱,映照雨后的大地。爱,梦幻!
【实用读书心得】 《繁星·春水》读后感(经典版)
今天读了冰心的一本诗词名著:《繁星春水》,内容很生动、有趣。让我读后爱不释手,同时感到很奇妙,我最喜欢她写的:春天的早晨,怎样的可爱呢!融洽的风,飘扬的衣袖,静悄的心情。真美!在她的笔下把一切的事物,如繁星、春水写的是那样的美妙、生机勃勃。仿佛把人带入梦幻般的境界。
还有我感觉到冰心对一些词的注重,如一些写母亲的一词句,更是感人,她把对母亲的深情深情的融入在她的笔下。让我这个蒙懂的女孩重新认识了生活原来是这样的美好!让我热爱我的亲人朋友和美妙的大自然读了她的书,让我想起了一件事,我上次与爸爸合作写的一首诗,叫很不错的一首诗,春的脚步,春风来了,大地醒了,树木飘扬着,农民伯伯耕种了,工人都开始新的一年工作了,大家都爱春天……
读了冰心的作品,让我感到受益非浅。希望同学们都要多读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