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昆虫记)。这本书上的作者通过仔细观察,多次试验,细致地描写了各种昆虫的生活习性。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奇妙的昆虫世界。
就是因为这样,这本书所写的昆虫都使我感到有趣之极。如:蟑螂的大腿下面长着两排十分锋利的像锯齿一样的东西。在这两排尖利的锯齿后面,还长着一些大牙,一共有三颗。金步甲吃东西时还分带刺的毛毛虫和不带刺的毛毛虫,二十五只金步甲平均每天就可以吃到一百五十条毛毛虫。萤火虫也分两类,雌萤与雄萤,
我读过《昆虫记》,上面很多昆虫秘笈。“昆虫是好的,害虫不能保留,密封不怎么好,因为它蜇人后会死去。圆网蛛不友好,上钩的动物都吃,除了高级动物(人)。不要伤害昆虫,“亮尾巴”的尾巴可以发光。
有一些人会用解剖,分类等方式把昆虫弄成垃圾。这本书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