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谁知道当他看到蝴蝶在牢房里飞来飞去,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时,他是多么渴望自由,他又是多么希望像蝴蝶一样,从这个噩梦中,从这个牢房里飞出来!他想看多少世界的辉煌?但恰恰相反,甫志高、刘国定、冉益智、李文祥、涂孝文等
他们虽然受党的教育多年,但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没有经受的住考验,从而背叛了革命,一个队伍再怎么强大,一旦出现了叛徒,这个对于以后的路必定是艰苦的,这种人对于这个队伍,对于这个国家,对于整个世界来说就是可耻的,是可恨的因为《红岩》中甫志高,涂孝文等叛徒,使得江雪琴**,让一个女人承受着这巨大的考验,还是因为他们的背叛,使得地下组织受到严重破坏,这种人是极其可耻的小萝卜头从八个月就在监狱,一直到死都没有再看到外面的世界,他都快忘记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了!
但他也坚强的对抗敌人,那么身为榜样的大人,又有什么资格背叛国家,又有什么资格懦弱呢?现在是和平时期,没有战争,只有安宁,人民的愿望实现了和平,就是他们的愿望,现在家家户户有手机,电脑,电视,这一切都几乎已经走入了每个家庭,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人们的贪恋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多,就像一小潭溪水经过时间的磨洗,慢慢汇聚成了一天河流的贪恋,怎么也止不住.
难道现在的人们都忘了吗?忘了那些祖先的屈辱?忘了那些祖先的经历了吗?
不,不能忘,更不应该去忘,忘了那些属于我们中国人的屈辱,忘了那些属于我们中国人的坚强意志,我们经过了岁月的消融,是否忘记了初心,忘记了那些祖祖辈辈宣告的誓言呢?那点点滴滴的事件,那一个个英雄人物,那一段段屈辱历史,我们又怎能忘记,只因为我们是中国人!中国应该是一个坚强、团结,有坚强意志力的国家,这样的国家是伟大的,在新中国成立是,毛泽东说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是的,中国人民从这一刻站起来了,中国人民不用再惧怕敌人,我们也可以听起腰杆了,共产党员仅仅只有小米加步枪就赢了一场场战斗,就让世界和平,就让中国成立,成立过后将会是新的中国,难道我们不应该珍惜吗?
这一切都是英雄们用鲜血缔造的胜利。它得到了人民的支持。此刻,人们在欢呼!现在爱国爱党的书,歌都在校园里传播,孩子们都知道爱国了,为什么那些官还要贪呢?难道那些自古以来为和平,为国家,为党而战斗牺牲的英雄们还不够多吗,在新中国成立初,中国的那些代表人物代表中国去世界,我们面对世界时,是喜悦的,是崇敬的.
那么,世界面对我们呢,那是赤裸裸的不屑,是的他们不屑和我们讲话,因为中国很差,但中国努力让世界接受中国,让世界都知道中国是一个热爱和平,坚强的国家时,那是祖祖辈辈辛苦的汗水,勇士们的热血为我们铺下的路啊!难道这一切就就让我们毁了吗?
同志们,听吧!像春雷**的,是人民解放的炮声!人民解放了!
人民胜利了!我们没有玷污党的荣誉!我们这是刘思扬在牺牲前看到山那边熊熊的火焰,来自渣滓洞的火光,一阵阵映红了他苍白的脸,他仿佛听见,从那烈火与热血中升起了庄严的歌时喃喃唱起的歌!
坚持!再坚持一下,他就能看到革命胜利了,但终归还是没有看到东方的地平线上,渐渐透出一派红光,闪烁在嘉陵江上.
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绚蓝的晨光,放射出千姿百态的光芒。对!黑暗过去了,就该是黎明啊,是啊!
他们现在给了我们安全稳定的生活。我们必须珍惜那些固执的人!醒来吧!醒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