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暑假期间的件件往事,使我最感动的是我读了一本名为《红岩》的革命历史小说。书中有许多革命先烈,在国民党反动派的牢狱中受尽折磨,毫不屈服,最终在新中国诞生的前夜被敌人残酷的杀害了。书中每个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都深深地感染着我,激励着我
特别是文中提到一位名叫江竹筠的女共产党员,被狱中战友亲切称为江姐。敌人为了想从她口中获得党的秘密,用严刑酷刑,却动摇不了她的坚定信念,最后敌人用竹子做的竹钉一根一根钉进江姐的十只手指,每一根都像是扎进她的心里,鲜血飞溅,痛人心扉,那是十指连心的痛啊,但是肉体上的痛苦动摇不了江姐的革命意志。她大声对敌人说:竹签是用竹子做的,共产党员得意志是用钢铁铸成的。江姐最终没有透露党的机密,显示出了一个共产党员得坚定信念。
另外还有许云峰,华子良等革命先烈,都个个和江姐一样为了新中国的诞生受尽折磨,最后壮烈牺牲。
通过阅读《红岩》这本书,使我知道了新中国诞生的不易,它是用千千万万像江姐一样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正是有了这样英勇不屈的革命先烈,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今天。我要在现在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中,努力学习革命烈士这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勇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不再为学习上碰到一点困难就退缩;不再为一件小事跟同学争论的面红耳赤;不再为生活上遇到一点挫折就气馁;从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做起,从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做起,从做一个文明的小公民做起。掌握更丰富,更全面的科学文化知识,长大了做祖国的栋梁之才,不辜负革命先烈的期望,才是对他们更好的怀念和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