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总理曾说过: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通过阅读罗广斌与杨益言的小说《红岩》,我才真正懂得了这句话的含义,与其中深深的爱国情。
《红岩》这部小说把重庆市工人、地下党和爱国人士对抗美蒋的决心、对祖国的忠诚表现得淋漓尽致,也渲染了读者的爱国之情。
静静地翻着书页,当我看到齐晓轩慢慢抬起头来,望着旁边的窗口告诉你们,我永远是共产党员!时,心中激动不已,也被齐晓轩的自白所感染。这句话说得多么坚定呀!是的,我永远是共产党!这是每一名共产党的庄严宣誓;我永远是共产党!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对祖国的表白和忠诚;我永远是共产党!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对美蒋的示威!
心随故事情节忽起忽落,其中,江姐受刑的片段更是令我为之一震。人们听到了审问的声音:你到底说不说?到底说不说?你们休想在我口中得知任何材料!十指连心,一根竹签对准她的指尖,血水飞溅,一根,两根竹签深深地撕裂着血肉这是多么地残酷呀!看着江姐沉着、坚定的话语,我眼前浮现出了江姐刚毅的神情。她正一动不动地站在刑讯室内,嘴紧抿着,双眼怒视着敌人。钉!气急败坏的敌人用刑了,那粗粗的麻绳紧紧地绑住江姐的双手,特务冷笑着,突然用力把竹签钉进江姐的指缝中顿时,血水飞溅。那种十指连心的痛,一下子如同尖尖的竹签,钉在我的心头上。眼中噙着的泪,与江姐的鲜血一起向下滴着
五星红旗是用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面对飘扬五星红旗,血液在奔涌着,爱国情在心头激荡,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