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我们要全面认识自我,既要看到自己的优点和长处,也要看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抓住一点不放,未免失之偏颇。认识自我不能孤立地去评价,应该放在社会中去考察,每个人生活在世上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都有他人所不及的地方,同时又有不如他人的地方,与人比较不能总拿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不足,把别人看得一无是处;分析自己的长处和弱点,积极调整自己过分自信的心态,调整学习取向,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正视现实,不沉溺于幻想与失落之中,对学校和专业的选择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与评估;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将自己融入到集体生活中,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学会信任他人、容忍他人,以诚相待、以心换心,拥真情赢得他人的理解和信任,真正成为大家庭中的一员。
它让我了解大学生的一些心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不会要求上天的偏袒,使我的生活没有痛苦。成熟的人能直面痛苦,带着痛苦生活。当我们与痛苦同在,在痛苦中奋斗时,我们的人生更有滋味,我们也将更能感受发哦自己的力量。我们的努力无法驱逐我们的症状,却能使我们在自己擅长的活动中表现出色。所以发现自己的闪光点与优势,并积极投入,不知不觉中,症状也就消失了。
它减轻了我的烦恼。人人都自卑,我自卑又如何?人人都能干,我为什么不能干?我不也是人吗?这种积极自我鼓励的话让我更加努力的面对困难。
它让我自信,它为我解除心理困惑,它能提高你的个人素质,它像导师一样,指导着你,让你更容易融入社会。
走进象塔的你,也许有千千结,阅读了此书,心结从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