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海底两万里读后感:读后感
再次读完这本书,心中还是存在这个愿望,就是希望随尼摩船长一起探尽海底所有的秘密,可恨没有阿龙纳斯教授的好运。
故事起于1866年一件闹的满城风雨的怪事,许多船只在海上发现了海怪,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受邀追逐怪兽淮知,落入水中,与同伴一起周游四海,最后不堪海底的沉闷,想方设法,重回陆地。
写到这里,竟然情不自禁地想到了哈利波特,而此书的价值远远胜过前者(就我个人而言),毕竟在1870年能写出这样奇幻小说并流传至今是极为珍贵的。135年千千万万读者还有时光流逝的考验并没有使它的锐气磨减,反而更肯定了它的价值,而我觉得它在文学史上这所以屹立是因为它从头至尾贯穿的两个字幻想。幻想自古以来便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力量源泉。而至今天,事实证明作者儒勒。凡尔纳的一切幻想或是推理都是有现实作为基础的,例如:海底森林,穿越海底隧道(阿拉伯海底地道,苏伊士下面一条通往地中海的地道),一块沉没的陆地(大西洋洲),在未来世界,一切幻想皆成为了现实。在海中,尼摩般长说了一句话:人类进步的实在是太慢了。幻想其实便是进步的翅膀。100多年前的人的幻想在100多年后成为现实,探索是无止境的呀!
海赞美了那深蓝的国度,史诗般壮丽的海洋,一个无忧无虑,与世无争的地方,那里有数不清的珊瑚,植藻,游鱼,矿产,正是一幅瑰丽的锦图,我无法用语言来赞美或形容它。诺第留斯号不管在哪个时代都是一部不朽的神话。是它揭开了海洋中无限神秘的一切,对于船长尼摩来说,更是精神的家园。
终于说到尼摩船长了,这个谜一样的人物一样为此书增色不少,他可以为法国偿还几百亿国债,看到朋友死去会无声的落泪,会把上百万黄金送给穷苦的人,会收容所有厌恶的陆地的人,会把满口袋的珍珠送给可怜的采珠人,会逃避人类,施行可怕的报复,他对人类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这个弃绝人世天才,我一向都是由衷喜欢这类人,对于尼摩船长无尽的痛苦,我总想探个究竟,我不明白,这样的人有着怎样的经历和出身。但我相信他是一个善良的人。
[作品悦读]《林肯传》读后感(篇一)
人生之路漫长又坎坷,人生之旅中充满了成功与失败,布满了玫瑰和荆棘,在艰难的跋涉中,我们选择了成功,同时也就选择了失败。人们往往都希望自己成功,去收获那片喜悦,然而却害怕面对失败,害怕体味那份苦涩,近日,我在一本书中读到一个人的简历,面对那一串串的数字,我震惊了,也感动了??
亚伯拉罕·林肯,美国第十六任总统,首位共和党总统,被赞誉为:伟大的解放者。他是反蓄奴主义者,认为奴隶制度应该消灭。25岁前,他没有固定职业,四处谋生。1860年11月当选为总统。大选揭晓后,南方种植园主发动叛变,南方11个州宣布成立“美利坚诸州联盟”。1861年4月,南北战争爆发。林肯号召民众为维护联邦统一而战。1862年9月,林肯颁布《解放黑奴宣言》,废除黑奴制。三年后,南方叛军投降。同年4月14日晚,伟大的解放者林肯在华盛顿的福特剧院遇刺身亡。人们都称他为“新时代国家统治者的楷模”;惠特曼写下了《啊,船长!我的船长》、《今天的军营静悄悄》等诗篇;马克思高度评价道:“他是一个不会被苦难所吓倒、不会为成功所迷惑的人。他不屈不挠地迈向自己的伟大目标,而从不轻举妄动,他稳步向前,从不倒退。”
林肯更是一位著名的演说家,他的《葛底斯堡说词》中说:“我今天在这里说话,也许世人不会注意也不会记住,但是这些英雄的业绩,人们会永世不忘。我们后来者应该做的,是献身于英雄们曾在此为之奋斗、努力推进但尚未完成的工作。我们应该献身于他们遗留给我们的伟大任务。我们的先烈已将自己的全部心血赋予我们的事业,我们应从他们的榜样中汲取更多的精神力量,下定决心使他们的鲜血不至白流??我们这个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将永存于世上。”
林肯,虽然出生于贫苦农民家庭,但却为奴隶制度的废除奉献了一生。他是美国著名的演说家,更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几位总统之一。他在为废除奴隶制的道路上历经艰险:有人们的不屑、参议员的竞选失败、朋友的误解、南北战争的叛乱、内部少数党派的敌对??但是,最终林肯还是成功的当选了美国总统并且发表了《解放奴隶宣言》、废除了奴隶制度。
我想:大凡伟人能成功,大多数经受失败的挫折。我们要想得到玫瑰,就必然要准备接受失败的利刺,我们要想使自己快乐,就必然要经得起失败后的调节??还是那句话:失败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以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让我们向林肯这位伟人致敬,向这位伟大的解放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