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茂密的柳林,一声声欢笑,一群活波可爱的小动物,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有趣的故事呢?
就在《柳林风声》里!
暑假里,我和爸妈妈一起读了英国作家格雷厄姆的作品《柳林风声》。书中描写了一群小动物在柳林里发生的妙趣横生的小故事。蛤蟆是柳林风声的主人公之一,他每天都住在富丽堂皇的蛤蟆府里,他喜欢车,喜欢飚车,也因此被送进了警察局。鼹鼠是个好脾气的伙伴,喜欢新生事物,特别是在蛤蟆府保卫战役中表现出特别的机警和智慧。水鼠很有理性,永远知道自己要什么,很有生活的方向感。獾是充满智慧和经验的长者,和蔼可亲,永远是小动物们强有力的坚实后盾。
我对这本书爱不释手。我读了一遍觉得不过瘾,又读了第二遍。在阅读的过程中,我们被书中细腻的景物描写和微妙的情绪描写所打动,真切地体会到作者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友谊的渴望。在第五章《家园甜蜜》中,我们为鼹鼠归乡的迫切心情深深地感动。在第七章《黎明之门的笛手》中,对音乐的神奇魅力细微入至,惟妙惟肖。在第十二章《浪子回头》中,在老獾的带领下,小伙伴们斗智斗勇,成功地将蛤蟆府从黄鼠狼手中夺回,表现出团结、合作、机智、勇敢。读书时,我们甚至根据小动物们的性格特点,把书中的小动物们与身边人物进行对号入座。这样从容读来,就更有亲切感。喜欢冒险的蛤蟆象小舅,那只小水鼠象我,备受尊敬的獾象沉稳持重的爷爷。你看,多有趣!
我喜欢《柳林风声》。同学们,建议大家都来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