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爱看书,尤其爱看侦察书,一看起来就沉醉在了故事情节中,叫什么都不应。如今,侦察书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这本《福尔摩斯探案集》。书中的任务刻画得栩栩如生,让我深感佩服的天然是主人公“福尔摩斯”和他的助手“华生”。
先说福尔摩斯吧,他那观察能力让我很惊疑,脚印、尘土、笔迹……都能让他判定出凶手的特征;他缜密的思维也让我佩服,他一开始便设计出方案、方法,以便追踪得更快,更有掌握。此外,如发现有特殊情况,他还能随机应变,巧妙地想出方法。这样的完美真是让人佩服。
但假如没有华生的配合,福尔摩斯也不可能做到完美。所以我们来了解一下华生吧。华生在伦敦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他对福尔摩斯的照顾和帮助使他破获了许多案件,同时,他自己也会向福尔摩斯学习,获得了许多关于破案的知识。华生不仅是个高智商的人才,同时也是一个善于学习的人。
福尔摩斯和华生就组成了这样的一对搭档,一起破案,一起南征北战,所以他们是英国家喻户晓的名侦察。读完这本书,我突然有了这样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个名侦察或者是这样一个名侦察的助手,帮助他破获一起起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