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中,我读了《红岩》这本书。作者昰罗广斌、杨益言,让我深有感触。
这本书主要讲了江姐、许云峰、华子良这几个共产党员被抓到了监狱里。特务员想要从他们口中知道相关共产党的消息。经过了一场又一场的战争,共产党员们终于得到了最后的胜利。
每一场战争是多么惊心动魄呀!那些敌人用尽了毒辣的手段想知道共产党的信息。令我最记忆深克的是,特务们用竹签插到了江姐的指缝中。他们是多么阴险毒辣呀!
从这本书中,让我认识到了共产党员的伟大,他们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中,永远都是坚强不屈的,就像五年级下册梅花一文中的梅花精神一样。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好好学习,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为祖国奉献。
成功需要什么条件?成功是什么?对我来说成功是一朵奇异的花要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才能开得绚烂。我清醒的回想成功为什么对一些人来说是唾手可及的事,而有些人穷其一生也难以到达。如何才能成功?近日在语文教材上看到的关于华罗庚的一篇文章,感触良多。
怎么才能成为一代数学名师呢?原因在文章中不难看出。华罗庚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读完初中就因承担不起学费被迫辍学,可是热爱数学的她他并没有放弃学习,而是更加刻苦自学,在他身上体现的是什么情呢?勤!华罗庚曾说:"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或许我们的天分不如他人,但只要持之以恒终究会有所进步,有所超越。
要想获得成功不仅要多学,还要多请教,多实干。少年华罗庚在金坛中学读书时一度被老师同学称赞为天才,但他并不骄傲自满,他一直以一个普通的求学者自认,尽管后来他成为了举世闻名的大数学家。如果说有天赋是成功的要素,那么又怎么会有伤仲永及江郎才尽之说?所以我认为成功的要素不仅仅包含天份。正如华罗庚所说的埋头苦干是第一啊!
恒久的耐心决定一切,在华罗庚一生的岁月中,几乎都在学习研究。可真应了那句古话:"活到老,学到老"。现在的我们没有求学的艰难,我们有家里人疼爱,老师循循善诱着知识的大门在向我们敞开,成功的钥匙就挂在眼前去不去叩响那成功的大门,全凭你的意愿。
读华罗庚我深深地明白成功并不可以轻易获得,看到别人走向成功的时候你心里会觉得太轻易就完成功了,但须知没有成功是来之容易的,有多少人能了解到他们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与坚持?
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天才!这是我深刻的感受!成功就是一朵花美丽的花,只要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才会开出最美的花。
我怀着十分崇敬而又激动的心情读完了红岩这本书。这是一部中国军事文学名著,它描写了众多革命英雄。许云峰英雄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受尽酷刑,坚贞不屈。。。所有这一切展现在我眼前,那是多么让人激动、崇敬、悲愤、感叹的画面。
最令我难忘的是许云峰将要被特务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写;死亡,对于一个革命者是多么无用的威胁。他神色自諾地蹒跚着移动脚步,抱着锈蚀的铁镣,不再回顾镐立
两旁的特务,径直跨向石阶,向敞开的地窖铁门走去。面对着步步逼近的特务匪徒朗声命令道;走,前面带路。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害怕,坚定革命信念,即使海枯石烂、天崩地裂也不会动摇。
我要感谢《红岩》,它为我树立了榜样,它使我对人生价值有了崭新的理解,它促使我成为一个英勇坚强的人。
读了《红岩》,我明白了是由于烈士们前仆后继,血染红岩,才有我们今天生活的幸福与美好。小说《红岩》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文化宝库中的一件宝物。
最令我难忘的一幕是江姐被捕后,特务用粗长的竹签钉入江姐指甲缝间进行逼供的情景:“……‘十指连心,考虑一下吧!说不说?’没有回答。铁锤高高举起。墙壁上映出沉重的黑色阴影。‘钉!’人们仿佛看见绳子紧紧绑着她的双手,一根竹签对准她的指尖……血水飞溅……”读到这里,我不禁泪流满面:特务们残暴得令人发指,而江姐又是多么的坚贞顽强!面对敌人的拷打利诱,面对狱中生活的艰难困苦,江姐等可钦可佩的勇士们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顽强地与敌人抗争。
敌人肉体上的折磨,丝毫动摇不了革命者的的斗志;而狱中的艰苦生活,反而磨练了他们的意志。在他们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惭愧。平时,我总以为自己是个女孩子,娇气是天性,走路不小心跌一跤,换牙时流一点血,都忍不住要大呼小叫;学习上、工作中碰到一点不顺心的事或小小的挫折,就非常泄气;总以为时代不同了,我们能过上今天这样幸福的生活是理所当然的事,甚至还有些不满足。读完《红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要以《红岩》中的烈士们为榜样,珍惜幸福生活,牢记耻辱,努力学习本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