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和其姊妹篇《爱丽丝镜中奇遇》都是卡罗尔写的。卡罗尔的原名叫查尔斯勒道奇逊,英国的数学家、逻辑学家、摄影家和小说家,曾发表过数学著作许多篇,但独以儿童读物见长。
《爱丽丝漫游奇境》主要讲了爱丽丝梦见自己一不小心掉进了兔子洞里,这个洞很深,爱丽丝很久才落到了底,她发现了一个小瓶子,瓶颈上贴着一张标签,上面写着喝吧,爱丽丝觉得喝吧这两个字很好听,可是,爱丽丝并没有性急,她把瓶子拿在手中翻来覆去看了一圈,没有发现有毒两字,所以她冒险尝了一口,发现很好喝,她便一口气喝光了。然后,她发现自己变小了,之后,就发生了一系列怪事:爱丽丝碰见了红后,她发现红后动不动就要砍别人的头,还有红后的槌球场,红后的木槌就是活火烈鸟和活刺猬,球门则由士兵弓腰双手按地做成梦醒后,爱丽丝把自己梦见的事情都告诉了姐姐,她姐姐继续做起了爱丽丝的梦。
读了《爱丽丝漫游奇境》以后,我很佩服爱丽丝的勇敢和机智,当然我也希望自己能有一次这样的奇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