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带我们看了一部经典抗战影片《小小飞虎队》,它是由同名电视剧改编的。故事讲了主人公大壮意外得到了侦察员老吴交给飞虎队的情报,老吴让大壮把情报给飞虎队,于是,大壮带上同村的虎子和小银,踏上了寻找飞虎队的路。在路上,他们经历了许多困难,还被日本鬼子抓住了,但是他们临危不乱,用勇气和智慧逃出了日军军营,终于把情报交给了飞虎队。影片的最后,三个小伙伴成立了小小飞虎队,并为抗战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看完这部影片,我不禁佩服他们三个的勇气和智慧,比如他们在火车上时,遭遇了持枪追捕他们的小鬼子,在千钧一发之际,他们把货厢上的油桶推下去,成功阻挡住了小鬼子,从而顺利的逃了出去,当小鬼子的审问他们的时候,聪明机智的小伙伴们想到了用假密码戏弄小鬼子的办法。看着小鬼子在地里挖来挖去的样子,我们也被逗的哈哈大笑。
在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里,无数先烈英勇抗战,保卫祖国,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更要好好学习,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