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下午,我们学校组织我们看了一部抗战电影,让我受益匪浅,电影的名字叫《小小飞虎队》。
这部电影描述了大壮、小银和虎子三个孩子,在抗日战争时期成立小小飞虎队打鬼子、除汉奸的故事。凭着他们的机智、勇敢和不屈不挠的精神,给飞虎队老洪叔叔送情报,顺利完成了任务。
有一次,大壮他们被敌人抓了起来,敌人想尽各种办法都没有套出大壮嘴里的情报。而在关键时刻,大壮用假情报迷惑了敌人,巧妙地救出了他的小伙伴们。小银和虎子也都是小飞虎队的成员,他们三个人互相帮助,团结一致,在遇到敌人追捕的时候,谁都不放弃自己的小伙伴。
我看了小小飞虎队的故事,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也要向他们一样不怕困难、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