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感觉但没有头绪不知从何写起,那就从完美主义说起吧,完美主义的确是一种失败的人格学说,直接导致走火入魔丧心病狂,因为不风魔不成活,不只是戏,是所有的东西,只有把自己迷失其中,才能捷近完美。个人认为越是完美的东西牺牲越大。中国的中庸之道确有其道理,凡事有个度,适可而止。越度总会付出代价,小则伤心失望,大则极度崩溃,丧失生命。从她母亲这个角度上来看给我的启示是把孩子当做自己实现梦想的工具的家庭培养出来的孩子一定是非常非常懦弱无力的。在她那追求完美到几近病态的妈妈的“精心呵护”下,Nina的精神世界其实早已十分脆弱,充满了挣扎。其实儿孙自有儿孙福,吃哪碗饭就是吃哪碗饭,不要让你的爱成为孩子的负担,在伤害孩子身心健康的同时,也会伤了你历经世事沧桑的希望。
最近在翻看一些人的文章,无论大小人物,无论影视还是文学作品,有感而发的人越来越多,包括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世界开放了,还是我们大胆了,反正时代是进步了,言论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