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天,我又读了一本叫“金银岛”的书。
这是19世纪英国作家史蒂文森的名作,也是一本举世公认的世界名著。书中讲述一个叫吉姆的孩子,在一个偶然的机遇下,得到了海盗弗林德藏在金银岛上的宝藏的藏宝图。乡绅斯奎尔医生利弗塞带着小吉姆组织了一个船队前往金银岛寻宝。而一伙海盗也闻讯打起了宝藏的主意,因此吉姆等人与这伙凶残的海盗展开了一场生死搏斗,最终因斯摩莱特船长指挥有方,利弗塞医生的冷静与果断,再加上吉姆的机智勇敢战胜了嚣张的海盗们,顺利的返回了祖国的怀抱。
在这次旅途中,吉姆一行人遇到了重重困难。有一次,海盗头子约翰。西尔弗带领海盗们进攻营寨,医生的仆人——亨特被一拳打晕,且打断了肋骨。但这场战争还是因为吉姆聪明机智,用了调虎离山计,才引走了海盗们,取得了胜利。
还有一次,吉姆在林子中遇见了本甘,他愿意帮吉姆他们。吉姆假意被海盗们收买,而他的同伴——船长等人也被捕了,但是吉姆聪明的很,让医生毙了两个海盗,其他海盗见了,仓惶而逃,吉姆不仅自己逃了,医生,船长,乡绅和本甘也逃脱了。
读完这本书,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吉姆那机智勇敢的小男子汉形象,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吉姆运用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引导大家克服了重重困难,吉姆发挥了勇敢顽强的精神,促使大家击退了海盗们的多次进攻。吉姆善于发动大家的力量,团结一致,共同对敌,即使在最困难的情况下,更多想到的首先是别人。“人心齐,泰山移”,就是这种精神力量支撑着他们,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俗话说“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首先要沉着冷静,要像小男子汉吉姆那样开动脑筋想办法;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要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依靠集体的力量,共同努力,那么,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通过读书,我认识到:书是人类的营养品,书中蕴藏着丰富的知识。读书可以优化人性,提高人们的道德修养,从而摆脱无知,使人聪明起来。书是所有人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读书是一种享受,读书使人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