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高二读后感:永不言弃-《简爱》(经典版)
离开后,因为钱不够被迫下了马车。那两天她落魄到乞食甚至面临饿死的威胁。她睡过干燥的石楠丛,吃过别人剩下的面包,喝过结块的冷粥,又多少次被人拒之门外,多少次向人寻求工作?她显得那么可怜,但又那么坚强不屈;她显得那么落魄,但她仍然勇往直前。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得救了。之所以那么喜欢她,是因为她全身已经没有力气,仍然拼命向前走。
这告诉我们,在成功的道路上有种种坎坷,我们不能退缩,要勇敢地走下去。
[读后感范文] 目送读后感(经典版)
作者龙应台的《目送》是一篇父亲,母亲的逝,儿女的大概。看到这本书时让我懂得,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事物、人物不让自己后悔而成为遗憾。这是一次亲情的谈话。一生中我们一直在目送是父母一直目送着我们。一直都是我们走在前面而他们在后面,途中我们可能跌倒,是他们在后面看着我们的背影渐行渐远,再下一个拐角处目送着我们。我们一直往前走却忘了后面的父母,他们期待,渴望着我们的回头一笑或者一句问候,我们不知道走在后面的他们是否跌倒。
之前看到一篇小文章讲述的是一位十七八岁的男生回去老家过年,当要回老家时,他的奶奶含着泪告别表现的是十分的不舍他走,而男生心想的是:又不是不回来了,干嘛那么严肃。之后的几天他听到了一个坏消息,他的奶奶走了,离他而去了。这时的他才知道自己的错误,为什么当时自己不好好珍惜呢。
其实我们自己也是如此,小时候总是盼望着赶紧长大来保护家人,可是越长越大,发现自己的矛盾与父母的矛盾越来越大,他们有时很烦,很多话,甚至小到每一件事都要管,就越反感他们厌恶他们,但是他们有些事情对我们却很关心,吃了吗?天冷了多穿衣甚至去超市也按照着我们的口味来买东西,不论那件东西有多贵,他们总是舍得。
而我们有时却忘了这份他们对我过分的关心,我们不懂得如何去体谅他们,珍惜他们对我们的这份关心。
我们都应该自己慢慢的走,等后面的父母走上来,不应该让自己的背影渐行渐远。让他们看着我们目送到下一个路口。还记得小时候不去上幼儿园,父母是一步一步鼓励我去上回家后还有当天的奖励,如果获得小红花,还会带我出去玩儿,其实这些都是她盼望我们早日学成,但之后越长大就越不懂珍惜。
珍惜可以挽留,不是吗?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事物,所拥有的每一天,珍惜父母对我们的照顾。
[读后感范文] 郭沫若诗集读后感(经典版)
郭沫若《天上的街市》是诗人郭沫若1921年创作的一首现代格律诗。诗人由现实中街灯联想到天上的明星,再由天上的明星联想到街灯,进而想象天上的街市,想象天上美丽的景色,想象天上街市里的珍奇,想象过着幸福生活的牛郎织女。通过对天上美好生活的描绘,表现了诗人旧时代黑暗现实的痛恨,对理想生活的向往,激发人们为实现这一理想而奋斗。因此,这首诗使那个时代的读者很自然的通过对比认识现实的黑暗,激起对理想的向往并为之而奋斗。今天,我们学习这首诗仍然有新的意义。领会本诗在优美的意境中蕴涵的深刻道理,明确今日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人人都应自觉爱护我们生活的家园,保护环境、美化生活,建设祖国。
也写出了郭沫若对自由、幸福生活的向往,把自己的这种情感寄托在里面。
[读后感范文] 目送的读后感(经典版)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这是我认为《目送》这本书中的精华所在,因为它让我感触颇深。
爸爸步行送我上学时,我素来是一到学校就进门,从来不跟爸爸道别,我似乎能看到爸爸那落寞的眼神。
记得有一次,我到了学校门口,回头想看看有没有其他同学到校了,好一起走到教室。也就是那一次,我的心好像颤抖了,我的坚强也沦陷了。我看见爸爸还站在那,看见了他那憨憨的笑容。我想,他以为我是专门回头看他的吧……我恍惚了,眼神也变得逐渐空洞起来,并僵硬地向爸爸所在的方向挥了挥手,在心里呐喊:爸爸,我爱你!
就好像我们的家长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我们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我们用背影告诉他们:不必追!
我有一个坏习惯,就是不自觉。有时我就想,如果没有父母对我的督促,我是不会取得现在的好成绩的,总是他们在帮助我。
现在逐渐长大了,明白了: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我们不能只依赖父母,成长的路漫漫,父母又能陪我们到几时?如果我们不学会自己坚强,那么我们的路也许就不会走的那么远了。
父母在为我们铺路,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走好这条路。
父母一直都在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们,仿佛我们即将要创造奇迹。
爱就像是雨露,浇灌我们心灵的种子;爱就像是小船,我们乘着它乘风破浪;爱就像是翅膀,我们拥有它,就能直上云霄,看到更广阔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