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小说是在小姑的建议下看的,起初我是带着随便看看的心态进入到这本书里,但是越看到后面我越喜欢这本书。
小动物在这本书里变成了有思想,有感情的人。他们在与蓝魔王兔的斗争中各显身手打败了魔王兔救回了弗洛瑞丝粉碎了魔王兔的阴谋。
在这本书中我最爱的是蒂米,不止是因为他是主角也因为他的聪明,机智,勇敢,有感恩之心。
最重要的是最后一点,现在很多小朋友都没有感恩的心,在家里就是小霸王,谁都惹不得,无论父母付出多少都认为是理所当然。从这一点看这本书又有了一层教育意义,也更适合青少年和儿童读。
当然我也并不是只喜爱蒂米,书中其他小伙伴们我也很喜欢。很爱美很义气的西蒙,数学好但是因为答案不一致老吵架的猪猪兄弟,性格直爽同时也喜爱冒险的弗洛瑞丝当然还有知错就改的野猪帮首领杜比也深得我心。(相信大家也会喜欢)
沈石溪先生把这本书归类于奇幻动物小说,其实以前并没有读过这一类文章,但今天读过之后真觉得花2个小时读完这本书真是值了!
忍者猫是由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定价:25元。本书最大的亮点是,全彩印刷,堪比3D动画,由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作序推荐,《猫武士》译者张子漠倾情翻译,是功夫熊猫》《美国队长》设计大师新作,是一部关于正义与勇气的奇幻动物小说,本书共212页,很厚实,很精彩。它是奇幻动物小说,不同于传统动物小说,又区别于动物童话。这类小说中的动物风趣幽默,古灵精怪,同时又充满孩子气,而且本书配有大量精美的插画,使得本书无论在情节上还是视觉效果上,都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很符合孩子追求新奇和唯美的特点,而且本书中惩恶扬善的情节,也给孩子们以正能量。本系列书是老少皆宜的精品力作。绝对值得购买。
忍者猫系列是一套充满童趣、充满教益的作品,能让孩子学会从事物的本质层面进行判断:美或丑、善或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