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课堂上听了樊登讲书。其中键山秀三郎的《扫除道》这本书对我的影响最为深刻,对我的启示最为深远。
《扫除道》中,密不可缺的就是“认真”二字。有了认真,无论做什么事都有了前进的动力,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种愉悦感就会油然而生,让人感受到清扫所产生的快乐。
作者从小就和父母在一起,养成了爱讲卫生的好习惯,身为董事长,自己竟徒手清理便池,这就是一种态度。打扫事物的态度与人格是成正比的,越做越熟练还会督促我们多用脑去思考问题。
打扫卫生会让我们微笑着去面对一切,我们已有了心态的最好地位——乐观,提高我们的思想境界,净化我们的心灵。日本时期有些暴走徒就是在打扫卫生时幡然醒悟。更上一层楼有一颗感动的心。人间世态炎凉,明白其中的谦虚有爱,让我们可以在做任何事时一丝不苟。
非不能也,实不为也。就是一件普通的打扫问题,许多人说法万千,百般推脱,有的人就欣然去做,这就是一个理想人生。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它打动着许多人的心灵。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却可以扭转公司的亏损状况,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这难道可以忽视吗?有人说:“区区小节,何足挂齿?”而就是这个“小”看似微乎其微,却常常是一件事成功与否的关键。
学习中更需要扫除道精神,微笑着去面对,一丝不苟地去尝试,扫除道必会改变人的心灵,人生理想思想的境界,因其孕育下碰撞出耀眼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