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李开复的《做最好的自己》,感觉神清气爽。我以前读过一些书。读完之后,我似乎觉得这只是一句空话,给我留下了一些毫无意义的说教,却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帮助。然而,李开复的这本书让我重新审视自己。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评判别人,研究我们的对手,却很少花时间冷静下来了解自己,所以我们情不自禁地迷失了自己。李开复在《《做最好的自己》》一书中告诉我们,不仅通过内省来完善,而且不时的内省可以让你更加清醒;做一个人不需要简单地树立理想就可以轻松实现,但是没有理想的人一定会不知所措;做人必须胸怀宽广,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才能有非凡的世界容忍度;做人必须有勇气。只有那些真正敢于追求梦想的人才能让更多的机会留在身边。
成功意味着不断超越自己,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社会为每个人提供了一个不同的舞台,只要你在自己的舞台上发挥出自己的价值,无论是非凡的还是平凡的,都是成功的。有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改变的,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改变我们的心态,调整我们的情绪,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不断超越自己,努力让我们的生活燃烧得淋漓尽致,做我们自己。
盖茨说这个世界天生就不公平,你必须适应它。是的,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勇敢快乐地生活,而不是等待世界来适应我们。我们不能改变世界,唯一能改变的是我们自己。因此,我们必须越来越努力,做到最好。
你自己的路在另一边,你可以看到脚下的颠簸;别人的路在另一边,只能看到远处的诗和画。
李开复通过这本书提醒我们,要想成功,首先要有正确的态度和正确的价值观,这是成功的基础。在生活和工作中对别人诚实,不辜负别人的期望,信任自己,努力言行一致。
此外,生活态度包括勇气、自信、同理心、心智、内省和积极。态度是生活的基本原则。行为手段是实现价值的途径,发现兴趣和追求理想是行为手段的源动力。只有当一个人有了理想,他才能在人生目标的指引下做出决定性的决定,沿着自己的成功之路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