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做最好的自己读后感范文
读完了李开复写的《做最好的自己》一书,让我豁然开朗。这是一本很有阅读价值的书,在细细品读后,收获颇丰,很有启发。
人与人人之间的差异是无法回避。不管这人天生聪明还是愚钝,都有人取得了成功,这就要我们要把衡量成功与否的标准定位在合理的的起点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会自暴自弃,不会好高骛远。只有正确地认识了自己,才能做好自己。这是是做最好的自己的基础。在这样的基础上,为自己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努力挖掘自己的潜能,实现自我,顽强拼搏,一步一个台阶向上攀登。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的自己。书中系统地有层次地说明了成就个人价值观的六个重要因素:自信、自省、勇气、胸怀、积极、同理心。要做最好的自己,我们要朝着书中价值观的六个重要因素努力靠近。
做最好的自己。每一个人在消极的时候所想和在进取之时所想都与其价值观有着密切的联系。人在年轻的时候都应该有明确的人生目标,不能够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所以要自信,去努力执行。也要自省,要及时分析现有的人生目标,看看是否适合自己,及时纠正或者改进不适合、不现实或者是错误的人生目标。要有勇气去做事或者改正。要有胸怀,并且积极进取。记得在小学时候,老师就问我们未来的梦想是什么,当时很多人都在心底思考着,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一步步朝着自己的梦想迈进。
但是,价值观也有正确与否之分。青年人不能够被世俗的价值观所蒙蔽,年轻人也没有足够的知识与阅历去分辨正确与否。当今社会,拜金主义横行,盲目地迎合拜金主义,追逐着金钱、名利、物质享受等,将会断送自己个性的人生价值观。正因为如此,书中提出了一个很有特色和意义的观点,说是成功是“多元化”。书中作者以他本人在事业和学术上的巨大成功来为他的观点佐证,具有充分的借鉴意义。
当然,在经过一番思考之后,我深深感到自己有许多不足之处,很多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值得我学习。但我依然执着于我的目标,我会在将来的日子里慢慢改进自己。我我会继续学习和努力工作不断完善和提高自我,并在这个过程中体会自我价值实现中的点点滴滴,辛酸、快乐......
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