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读后感] 《列那狐的故事》读书心得之三
今天,我怀着崇敬的心情读完了这本《列那狐的故事》,要问我为何怀着崇敬的心情读完这本书,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因为法国的冀罗夫人把动物描写得很细腻、传神:狐狸的活灵活现,狼的愚蠢,猫的聪敏,鸡的无辜,都很生动!”下面,让我带你走进书里去吧!
故事的主人公列那狐非常聪明,说他聪明吧,但他偶尔也会失手;说他不聪明吧,他又怎么能骗得了大灰狼夷桑干,大公鸡叫天晓和狗熊勃郎呢?列那狐可真让人摸不透呀!列那狐跟动物们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骗大灰狼夷桑干到冰窟窿里钓鱼,结果大灰狼的尾巴被领主给斩断了;装死骗乌鸦黑尔懵下来,并把她吃掉;骗大公鸡叫天晓的儿女们和考白都被吃了……说实话,动物们已经恨死列那狐了!
这只聪明而又狡猾的狐狸骗别的动物不算,竟得寸进尺,不知天高地厚[注: 原形容天地的广大,后形容恩德极深厚。也比喻事情的艰巨、严重,关系的重大。,到太岁爷——狮王的头上动土,骗狮王、狮后说自己有很多金银珠宝,不用说,狮王自然被狡猾的狐狸给骗了。
法国的冀罗夫人把动物们都描写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加上她那优美的文笔,好像都把动物给写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大千世界[注: 佛教用语,世界的千倍叫小千世界,小千世界的千倍叫中千世界,中千世界的千倍叫大千世界。后指广大无边的人世。无其不有,只要自己肯做,就一定做得好。是这本书让我彻底改变了自己,没有这本书,就没有一个充满自信的我!
最新读后感: 《卓娅和舒拉的故事》读书心得(篇三)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每个人的生命只能有一次。我们应该珍惜我们的生命,这是我读完这本书最深的感受,也是卓娅和舒拉用自己的短暂的生活和生命证明的一句话。
看完这本书,我不止一次流下了眼泪,我被书上那个有主见、有爱心的女孩卓娅和那个既顽皮,又善良的男孩舒拉,深深地打动了。
我们是国家的花朵,是国家的栋梁。我们应该学习卓娅和舒拉的精神,从中受益,以他们为好榜样,努力学习,同时,也为祖国的富强出一份力。
今日读后感: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经典版)
在以前,我认为雷锋只是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可自从看了这本书,雷锋给我的印象和影响更加深刻,让我对雷锋更加崇拜,更加敬佩。
雷锋出生于1940年12月18日,新年时爷爷去世了,在雷锋5岁那年,他的爸爸因重病而死亡,在6岁时,哥哥也因得了肺病而去世,刚刚掩埋了哥哥,雷锋的小弟弟也得了伤寒病,死在了妈妈的怀里。一个接一个的打击,妈妈已是欲哭无泪,妈妈把雷锋送到六奶奶家,自己却悬梁自尽了。面对重重困难,雷锋没有倒下,相反他更加的顽强,在逆境中不断磨练自己。他立志这辈子要听毛主席的话,跟定共产党,要参军上前线,去解放更多的穷苦孩子,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1948年雷锋的家乡被解放了,雷锋参军做了一名人民解放军。有一次,雷锋跟随张书记下乡,看见路上有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他不经意地一脚踢开了。张书记却上前去,弯腰拾起了这颗螺丝钉,还用手抹干净放到衣袋里。雷锋很好奇,张书记要螺丝钉干什么?过了几天,雷锋要到一个工厂去送信,张书记掏出那颗螺丝钉,对雷锋说:“把它一块儿送去,咱们国家底子还很薄,要搞社会主义建设,还得艰苦奋斗才行。螺丝钉虽小,缺了它机器就转不了。”雷锋此时才恍然大悟,原来张书记拾螺丝钉的用意在这儿啊!这件事对雷锋的教育太大了,他由此悟出了很多道理。以后的多少年,他都时时刻刻告诫自己,要像这颗小小螺丝钉一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一份应尽的职责。雷锋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是雷锋时代流传的一句话。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送迷路的老人回家、给丢了车票的大嫂补买车票、把节约下来的津贴寄给灾区、过年过节到车站为旅客服务……这些琐碎的小事,却几乎浓缩了一个民族的全部美德。
然而一次意外事故中,雷锋不幸因公殉职,他二十二岁年轻的生命却在共和国的土地上得到了永生。雷锋刻苦、勤奋、认真、乐于助人、不怕吃苦、尊老爱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些精神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少年学习,我们要将他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