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童话故事,每次读这个故事都会给我很多的感受,故事写一个皇帝每个钟头要换一件衣服,有一天来了两个骗子,他们说他们是织 工,他们能织出谁也想象不到的美丽的布,他们还说穿上他们织的布做出的衣服还能识别出哪些人工作不称职。皇帝信以为真,这两骗子便点起几根蜡烛日夜加工, 做出了新衣服,让皇帝穿了上去。其实,大家都知道那所谓的神奇的看不见的衣服,根本就不存在,两个骗子根本什么都没做。皇帝还真要穿上它去游行。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皇帝太傻、爱虚荣,整天想著穿华丽的衣服,什么事都不管。骗子太狡猾,利用皇帝的弱点骗取皇帝的钱财。大臣们太虚伪,为了讨得皇帝欢 心,都在假话欺骗皇帝。他们为了自己的名和利。不惜颠倒是非,混淆黑白。我们不管做人,还是做事,都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干活,千万不能爱慕虚荣。
我想皇帝怕说自己看不出见新衣,就被人说自己不聪明,就假装自己看见了衣服,就是怕暴露自己的弱点或缺点。有些人知道自己在性格、脾气等方面存在某些不足,但他们的力气不是花在改上,而是用在藏上,整日谨小慎微,影响了自身学习积极性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