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uOWEN101.coM
人们常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在这个寒假里读了一本书,叫《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它让我懂得了智慧和勇敢的意义。 里面讲的是三个饲养场主和狐狸一家的一场战争。三个饲养场主分别是:博吉斯、邦斯和比恩。他们是最卑鄙,最小气的人。
他们憎恨狐狸先生,因为狐狸先生经常偷吃他们的鸡鸭。我觉得我们应该理解狐狸先生,它毕竟有四个孩子,所以它不得不去偷吃他们的鸡鸭。可三个饲养场主不这么认为,他们还决定把狐狸先生一家全部除掉!夜晚,他们拿着枪躲在狐狸先生家洞口,结果,狐狸先生被打断了尾巴,但它并没有畏惧,而是鼓起勇气想方设法躲过追捕。三个饲养场主已经打断了狐狸先生的尾巴,可他们不肯罢休,还要赶尽杀绝。他们找了一百多人围着整座小山,生怕狐狸先生一家跑掉。因为他们想把狐狸先生一家饿死在洞里。但狐狸先生一家并不怕饿,只是老老实实的呆在洞里。饲养场主们见这个办法没有用又换了另一种办法。他们开来挖掘机,决心要把它们挖出来。狐狸先生一家听到了挖掘机的声音立刻向洞下挖去。三个饲养场主觉得很奇怪,因为他们挖了三天三夜都没有挖出狐狸一家。狐狸一家齐心协力,不怕累一直挖了下去。当狐狸先生的妻子和孩子失去一点信心的时候,狐狸先生就鼓励它们。一家人在狐狸先生的带领下挖出了一条长长的通道,狐狸先生还在通道里遇到了好多小动物,它们团结了起来,一起挖,没想到这条通道通向了三个饲养场主的秘密通道,里面全是好吃的鸡肉,鸭肉,和苹果酒。
狐狸先生,妻子,孩子和其它小动物一起开了一个盛大的宴会,所有动物都对狐狸先生说:“您真是一位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狐狸先生对所有小动物们说“我们要建造地下的小村庄,里面还要有街道,街道两旁还要有房屋,每个小动物都会有自己的房屋,还要去三个饲养场主的秘密通道去采购,要像国王一样吃饭!” 狐狸爸爸的勇敢、智慧拯救了所有动物,和它的家人。同学们,我们一定不要在困难面前低头,遇到困难时要向狐狸爸爸那样用充满勇敢和智慧的力量去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