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小狐狸阿权》之后,那小狐狸的印象深深刻在我脑中。
这本书内的小狐狸性格多种多样,它既有一颗淘气的心,又有一颗善良的心。
小狐狸很淘气。它常常偷东西,它偷过某家的大米,兵十家的鳗鱼,它还偷过沙丁鱼,兵十他们都知道它。
小狐狸还很善良。当它知道兵十的母亲死了,它以为是自己偷了兵十母亲想吃的鳗鱼,兵十母亲才死的,所以它决定为兵十赎罪,每天给兵十送东西,兵十认为神仙在显灵,小狐狸并没得到兵十的理解,反到兵十用猎枪把死了它。
小狐狸还很勇敢,它买手套时,慌忙把狐狸手抻了进去,它没有按照妈妈说的去做,如果它没有镇定自若,也许早已被帽子店的老板捉走了。
作者笔下的小狐狸活泼生动,淘气又善良。《小狐狸阿权》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好好保护动物,与动物融洽相处。哦,我感谢《小狐狸阿权》,那一篇篇短小灵动、睿智感人的故事为我开启了智慧的天窗,让我触摸到了心灵的光。今后的日子,我仍旧会背着《小狐狸阿权》上路,有了它,我的人生之路一定会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