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十分有趣的课文竹节人。果然是书如其名,阅读越快乐。这本书给我启发,让我明白怎样让我们的童年生活更加充满快乐。课文中竹节人,这篇文章的大约内容是:以前的人都自己做玩具。有一段时期,作者和他的同学们全迷上了斗竹节人。竹节人是用毛笔做的。用毛笔竹竿锯成寸把长一截,这就是竹节人的脑袋连同身躯了,在上面钻一对小眼,供装手臂用,再锯成八截短的,分别做双手和双足,用一根扎鞋底线把它们串在一起,就成了。在竹节人手上,系上一根冰棍棒,就成了孙悟空的金箍棒,号称齐天小圣。找到两根针织机上废弃的钩针,装在竹节人的手上,号称金钩大王。打打杀杀,不知疲倦。上课的时候也玩,谁知被老师发现了,还被老师罚了。下课了,他们偷偷地来到老师办公室,希望老师能把竹节人扔出来,可老师没有。他们看了看,老师居然也在玩竹节人。于是,他跟同桌相视一笑,两手空空地回去了。
从这本书中,我得到启发:其实玩具不一定要买,自己做会更好玩,更有意义,只不过不能在上课的时候玩。手工制作课上,老师曾经教我们做过很多的玩具,如纸飞机、弹弓、小枪、纸船等,都是我们课后的玩具。我和同学还一起合作,把旧书和写完了的作业本一页一页撕下来,做成很多四角板,每到下课时间和大课间活动时间,我们就一起玩,玩得可开心了!最难忘的是那一次,我们还用旧袜子和米,自制小沙包,体育课时玩丢沙包的游戏,连体育老师林老师都好像回到了童年,和我们一起玩起了丢沙包的游戏!老师把我们分成四个组,沙包在我们眼前飞来飞去,我们嬉闹着,欢跳着,左躲右避,笑声久久地在操场的上空回荡着
读了这本书,我更加坚信,学校生活除了学习的外,还有很多快乐。快乐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要同学们善于用我们灵巧的双手,就能制造无以伦比的快乐!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寻找快乐吧!